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英雄》好莱坞创佳绩 两“英雄”命运迥异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9:1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张艺谋《英雄》在北美放映获得巨大成功,令全世界对中国功夫片刮目相看。趁着这股余威,去年在国内赢得良好口碑的《天地英雄》上个月在北美上映,由于模仿《卧虎藏龙》的发行模式,该片起先只在全美5个艺术电影院上映,期望将来造成效应后大规模放映。但一个月以来,该片票房一路下滑,近日退出了北美院线,收局惨淡。

  《英雄》大卖带动《埋伏》

  《英雄》迄今为止在国内收得2亿人民币票房,在北美上映一个月就有5000万美元的票房,几周蝉联全美票房排行榜冠军。同样由张艺谋拍摄的《十面埋伏》(简称《埋伏》)在国内放映票房超过1.5亿,前天在北美首映也反响强烈,《纽约时报》影评人不惜使用“这是一部令人惊喜和震撼的电影,章子怡在竹林中的那场戏,无论是演员的表演、动作的编排还是音效的设计都将成为影片的经典”等赞誉之词。据该片制片人张伟平告诉记者,《十面埋伏》的海外发行权已经被索尼经典买断,由于在北美卖了1.15亿人民币发行权,因此该片未映先赢。“尽管档期安排在强手如林的北美圣诞档,我们仍相信《十面埋伏》的成绩肯定能超过《英雄》。”而前天在“第42届纽约电影节”上的特别放映,张艺谋、章子怡的出席让整个电影节都沸腾起来,该影片被众多影评人称为“电影节开幕以来最好看的一部电影”。

  《天地英雄》票房惨淡

  张伟平的豪言壮语犹在耳边,那边厢《天地英雄》的国内投资方华谊兄弟的董事长王中磊却对自己公司旗下的电影在北美放映情况一概不知。昨日记者致电他时,对于已经上映一个月的电影,他仿佛毫不知晓:上映了吗?应该上映了吧。然后他表示自己并不知道票房情况,已经把发行权交给哥伦比亚公司了,要问票房找他们。而他自己也表示已经好久没和哥伦比亚公司联系过了。

  《天地英雄》在国内放映时,就是典型的叫好不叫座,只收得8000万票房。而今在北美发行,哥伦比亚公司想借《卧虎藏龙》的发行策略,先在艺术影院放映,然后铺开。可没想到何平赵薇姜文等人的号召力远不如李安周润发杨紫琼等来得强劲,该片在5家影院放映后,仅勉强维持了1个月的放映期就撤下院线,票房收入甚至低于百万美元。著名的北美影评网站“烂西红柿网站”上,有影评人认为:何平的《天地英雄》虽然气势不凡,但很明显借鉴了多部优秀电影的精华,其中更以好莱坞的西部片和枪战片为多,因此对美国观众似乎没有吸引力。

  《功夫》肯定要花工夫

  今年进军好莱坞市场的中国电影尤其多,华谊董事长王中磊向记者透露,该公司的冯小刚新作《天下无贼》周星驰的《功夫》也将跨向北美市场,而且“步伐会很大”。他称,此次《天下无贼》的海外发行权卖给了香港寰亚公司,因为该片主要针对亚洲和欧洲市场;而《功夫》没有卖给与华谊一向关系良好的哥伦比亚,而转投至米拉麦克斯公司,“在多伦多电影节放映时,效果良好。而且米拉麦克斯公司答应我们《功夫》上映时,要在美国影院全面铺开,不会只放在艺术院线中了。”南京日报记者章杰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英雄》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