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王海鸰抵蓉签售《中国式离婚》 点评男女主角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4:4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记者邓秋 摄影李祥云) 昨晚,引起极大反响的电视剧《中国式离婚》原著作者兼编剧王海鸰飞临蓉城,参加将于明日在文轩连锁成都购书中心举办的《中国式离婚》小说签售活动,并出席本报与该购书中心共同举办的“王海鸰与本土作家聚会”。昨晚10时许,记者在王海鸰下榻的饭店,对这位《中国式离婚》的“始作俑者”进行了采访。

  深夜抵蓉怀念火锅

  昨晚10时许,王海鸰从北京飞抵成都。甫一抵达下榻饭店,她显然没有意料到有那么多记者等着她,面对闪光灯她先是很吃惊,紧接着赶紧调整了自己的情绪,从容不迫地面对镜头和记者的提问。身着灰色毛衣的王海鸰显得很休闲,也很精神,温文尔雅的外表很难把她和《中国式离婚》的犀利联系起来。谈到对成都的印象,王海鸰则像小孩一样活跃,不停地说成都的小吃“特别好,又便宜”。她说:“记得当时我们吃的是38元一客的火锅,那是一个半露天的火锅店,气氛好,味道更好,而且分量特别足,我们都吃饱了,还在不断上菜!”王海鸰的语气中充满了无限的回味。除了火锅,王海鸰还对成都女孩的印象很深:“以前只是听说成都的女孩很漂亮,没想到到了成都一看,满大街都是漂亮的女孩,比例太高了,真让人羡慕!”

  全国签售成都排首位

  谈起在各地热播的《中国式离婚》,王海鸰说自己特别重视成都观众的反应:“成都这个城市让人不得不重视它,无论是影视还是出版。所以我这本书(指同名小说《中国式离婚》)在北京都没签,反而选择了成都,这是全国签售第一站。”记者问王海鸰喜不喜欢签售这样的方式,王海显得有些无奈:“我本人的性格是不喜欢签售的,因为和读者近距离接触压力特别大。签售的时候人多了怕压力,人少了又怕寒碜,就这么矛盾。”

  评说“离婚”男女主角 说起《中国式离婚》,王海鸰特别紧张,急切地想从记者这里知道该剧在成都的反应。当记者告诉她不论正式播出还是重播,反响都特别强烈时,王海鸰仿佛如释重负,说:“那就好,那就好。那成都播出的是23集的还是22集的呢?”记者说是22集的,王海鸰就更高兴了:“我刚开始的时候看的就是23集的,当时就想别让成都的观众看到23集的,这个版本很拖沓。还好,还好!”接着记者问她对演员的评价,王海鸰略加思索后,缓缓地说:“他们都是相当好的演员,各自的特点也不一样。陈道明是一个很‘含’的人,演戏含蓄,但把中年男人的那种无可奈何演绎得炉火纯青;蒋雯丽则是一个将角色演得淋漓尽致的那种演员,把角色和自己分不开,赢得了很好的口碑;演肖莉的咏梅相当不错,把这个角色拿捏得恰到好处;贾一平很有自己的想法,他在刘东北这个角色中加入了深情的一面,对这个角色是非常好的补充;娟子是演员本色的表演,非常可爱!”

  写完“离婚”写“结婚”

  谈到新作,王海鸰告诉记者,之前写的小说《大校的女儿》已经改成了剧本,写的是一个“廊桥遗梦”似的故事。另一部剧本《新结婚时代》,已经写了十多集。有记者问她会不会还找陈道明和蒋雯丽来“结婚”,王海鸰则肯定地回答:“不会,他们在年龄上不合适。”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中国式离婚》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