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雅俐瑛掀起旋风 《人鱼小姐》搞模仿赵薇秀?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09:2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又是韩剧,央视八套的《海外剧场》里,“韩流”最近频频来袭。继长篇历史剧《明成皇后》将韩剧的成功之作带给了中国观众,青春偶像剧《人鱼小姐》又是从刚播出第一集,就一直受到优待式的关注,它在韩国刚开播时,就达到韩剧前所未有的30%收视率,后来随着续集的推出,收视率上升到42.6%,于是这部一续再续的长剧一发不可收拾,创下了连拍九部的纪录。但围绕着这部超长韩剧,观众的评价很客观,既有给鲜花的,也有扔臭鸡蛋的。

  “雅俐瑛”掀起旋风

  这部2002年摄制完成的电视连续剧中,扮演女作家雅俐瑛的是童星出身的张瑞希,剧中的她时而温柔贤淑,时而怨毒泼辣。而她在剧中表现出的多才多艺更让人惊叹:跳的一段拉丁舞风情万种,非常迷人,受到了与她配舞的专业演员的啧啧称赞;她还在剧中表演了一段架子鼓,充满激情,也让人刮目相看。

  张瑞希饰演的雅俐瑛不仅把男主人公宙王迷得团团转,也在韩国上下形成了一股“雅俐瑛旋风”。随着此片的热播,她成为韩国目前最具人气的实力派影视明星之一。

  影星金成泽虽然不属帅气一型的男演员,却有股成熟男人的魅力。在戏中,他原来是雅俐瑛妹妹的男友,后来被雅俐瑛深深吸引,成为雅俐瑛的丈夫。金成泽也因此片荣获韩国2002年最佳新人奖,与张瑞希同获最佳情侣奖。

  言情剧竟讲婚后生活

  一般的都市言情剧,说到主角结婚了,也就没什么看头了,可是雅俐瑛的婚姻却是另一段传奇的开始。

  雅俐瑛嫁入豪门,她的加入在这个传统的家庭中引起一场风暴。原本自尊心极强的雅俐瑛面对长辈的刁难和繁重的家务,用自己的温情和智慧感化了婆婆和奶奶,家里人对她的态度在短时间里有了戏剧性的改变。可是一团和气的家庭生活如同昙花一现,一个像当年雅俐瑛那样疯狂报复着的女人出现在他们的生活里。

  一切又乱了,一对深深相爱的人再度劳燕分飞,无缘相守……雅俐瑛的一生注定偏离安宁的轨道,注定有百转千回、荡气回肠的故事要继续发生……永远意想不到的情节,是《人鱼小姐》的一大特色。

  剽窃《情深深雨濛濛》

  《人鱼小姐》刚在韩国播出时,马上遭到部分韩国观众的指责,有网友在网上发炮,《人鱼小姐》的剧情,与韩国2001年5月至10月间播映的、由赵薇担纲演出的电视连续剧《情深深雨濛濛》如出一辙,令人难以消除“剽窃”的疑惑。

  针对网友的指责,电视剧制作方反驳说:“基于网友们纷纷上网指责与批判,最近特地调来《情深深雨濛濛》的录像带观赏,发现《人鱼小姐》的故事情节与《情》剧确实有些相似。但《人鱼小姐》是剧作家林成汉与本人在2000年完成的构想,绝非剽窃,纯属巧合。”这部韩国超人气作品到底是不是剽窃了琼瑶的作品,中国观众现在可以自己检验一下了。金陵晚报记者 刘伟 贺沂沂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人鱼小姐》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