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OK!》专题 >正文

毛宁首谈5年前受伤事件 幸亏朋友支持我(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7:19 《OK!》杂志
毛宁首谈5年前受伤事件幸亏朋友支持我(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毛宁首谈5年前受伤事件幸亏朋友支持我(组图)

毛宁首谈5年前受伤事件幸亏朋友支持我(组图)

毛宁首谈5年前受伤事件幸亏朋友支持我(组图)

  那么多人对我进行伤害,只要是有血有肉、有心有肺的人都很难挺过来的!

  ——毛宁

  他就像蹦极一样垂直的掉了下去,而整整5年以后,系在他背上的那根救命绳才开始收缩反弹……

  如果能够以感受蹦极那样惊险刺激的心态来体验从颠峰被推下深渊的过程,也许是个不错的尝试,但是如果这种事情发生在你毫无准备、猝不及防的时候,那就肯定是一段痛苦的经历,更何况,遇到事情的恰恰是一个内心脆弱的人……

  5 年前,囊括了当时所有有名有姓奖项的毛宁独霸内地的整个流行乐坛,在之前,还从没有人可以像他那样成为一个完完全全的大满贯歌手。然而,也没有人能预料得到他的噩梦就此开始——先是被刺受伤,随后传闻满天。在当时的内地迅速成为最最曝料的新闻和最有谈资的话题。而对于毛宁来说,他得到的最直接的结果就是如日中天的事业戛然而止,他就像蹦极一样垂直的掉了下去,而整整5 年以后,系在他背上的那根救命绳才开始收缩反弹。

  Q:这5 年中,你是一种什么样的精神状态?

  A:特别开心,当然和现在这种工作状态中的开心是不一样的。人只有知道痛苦之后才知道什么是开心。可以说,我这几年过得特别真实、轻松。

  Q:你怎么安排自己的生活?

  A:每年过完春节,我都会和陈明去国外旅行,她是我非常要好的朋友,我们会专找没有去过的地方玩,完全没有压力。工作之外,我和好朋友总能约在一起,其实我特别享受和朋友在一起的时间,轻松、没有负担。再有就是运动,我一周会打三次球,羽毛球呀、足球呀。我认识很多北京业余羽毛球高手,每次打球大家都特别高兴,他们说我很有天分,爱拼,还说我以后肯定会超过他们,哈哈,我特别爱听他们夸我。打完球大家就会去附近吃饭,他们就很奇怪,说你怎么到这里吃饭呢,我说怎么就不能呢?

  Q:刚才你提到了工作,这5年中你也在工作吗?

  A:很多人会认为,我这几年都是沉浸在痛苦之中,为自己疗伤,无所事事。但实际上,痛苦的时间很短,大部分时间我一直都在工作。每年我都会到美国做一场演唱会,索尼公司在这方面做得很好,就是一直鼓励我要走出国门,我是国内第一个往那里冲的歌手。刚开始是别人搭着我,像甄妮、蔡琴的专场我做嘉宾,后来就是我的专场搭别的歌手了。这些都是要做准备的呀,不能每年都是一样的演唱会,我又没出新唱片,只能老歌新唱,所以是需要我用心、用时间的。我这次为了宣传新的专辑,还推掉了三个在美国演出的活动,其中有一个是在林肯中心的演出,那是个标志性的地方,能在那里演出是一个歌手的荣耀,这个基础就是这么多年打下来的。除了美国之外,我还经常在东京、大阪做宣传,上NHK 的节目,参加谷村新司的演唱会。

  Q:看到媒体关于你私生活的报道,你那时是什么反应?

  A:我受伤后很长时间都蒙在鼓里,不知道有这种报道,朋友们也不告诉我,但他们后来对我说:“你要有承受能力,有人在给你造谣。”我那时最痛苦的就是,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出来这样的消息,本来我受伤就已经够倒霉的了。不知道为什么这种事情会落在我的头上,那么多人对我进行不负责任的伤害。我想只要是有血有肉、有心有肺的人都很难挺过来的,我也没想到自己能那么坚强,我当时就是一直特别老土的想:邪不压正、邪不压正。你能误导一时,总不能误导一世吧。虽然我也能理解很多人要靠这个来做一些商业的事,我也不能阻止人家,但是你对人家的伤害要适可而止。

  Q:但那时很多媒体都采访不到你,如果说那样的报道是失实的,为什么你不给自己辩解的机会?

  A:很多不知道真相的人都是相信白纸黑字的,但是圈里的人都觉得是个笑话。我那时一直没有站出来说话,一是那时我受伤后身体不好,再有就是我觉得即使浑身上下有千张嘴,在那时媒体铺天盖地的报道下,又能怎么去说清呢,还不如我自己开个媒体算了。笔不在我的手里,我是被娱乐了一把。但是最后,那些所谓被媒体挖掘出来的和我有关系的人都不见了,那些报道也不了了之,这样的结果已经很能说明问题了。

  Q:你那时有没有觉得自己很孤立无援?

  A:没有,恰恰相反。我一直都不是个坚强的人,在我出事的那段时间,很多人在我的身边,蔡明姐、陈明、明星队的成员们,很多很多,他们安慰我说,如果你不是那么红,这种事也不会落在你的头上,不管对你公平还是不公平,你都要面对。他们还劝我千万别被一时的炒作伤害到自己。还有很多我的歌迷求来佛珠保佑我,我红色的衣服特别多,也是朋友送的,他们说:你是个好人,一定会交好运的。

  Q:家人一定很为你操心吧。

  A:我的父母都去世了,只有姐姐姐夫还在沈阳工作,他们经常到北京来照顾我,为了我放弃了很多。他们都是很普通的工薪阶层的人,但是他们的心态特别好,在我最辉煌和最低潮的时候,他们给了我很多朴实的人生道理。家人永远会在任何时候提醒你,让我在任何时候都没有浮躁的心理,我一直保持很低调和平常的心态,就是家人给了我一个平常心。

  Q:你怎么让自己接受那个事实呢?

  A:天大的笑话落在我的身上,当然落在别人身上也是不幸的,这就是成长的代价吧。我并不埋怨谁,埋怨也不是我的个性,但我希望写那些文章的人以后能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怎么不去伤害到别人。人没有经历过不幸的时候,是不知道不幸是什么的,只有所有的经历都走过了,才知道,噢,原来人生是这样的。

  Q:现在你的心态是什么样的呢?以后你还有可能遇到更严重的事情。

  A:我现在的心理承受能力特别强了,哪个明星没有经历过这种炒作的伤害呢?现在再有这样的报道的话,我都不会去反驳,只会一笑而过。但在那时我心里真的很急,想澄清事实的真相,觉得不能让自己受到这样的伤害。

  Q:但你好像从不在媒体上提起那段往事,这次接受《OK!》的采访是第一次吧?

  A:是的。现在很多媒体来采访我那时的心情,我对他们都是一笑了之。在我最困难的时候,你们都干嘛了?现在都来问我,为什么当时你们不问问圈里的人,我究竟是怎样的!我的人品、我的为人在圈里都是有目共睹的,我对身边的人特别好,从来没有伤害过别人,为什么那时没有人去了解呢?

  Q:可你也说过,你原谅他们对你的伤害。

  A:嗯,我可以很体谅别人,谅解人家也要有成长的过程,我为此已经付出了很大的代价,我不会再任由别人以制造新闻点供人愉悦为目的来碰我的伤痕。

  Q:但他们依然会关注你的私生活、你的情感,无论怎么说,你还是公众人物,你躲不开的。

  A:人家再关心也不比上我自己关心来的重要。他们的那些报道不会改变我的交友观念,也不会让我的私生活受影响。而对于爱情,我从来都很满意,那是属于我自己的感情生活,我不会告诉他们,我不愿意别人无事生非。没必要让人家感受音乐之外的我,这会给别人造成伤害。

  Q:这件事情改变了你的人生,5年的时间足够让人们忘记一个明星了。

  A:我知道我耽误了好几年,但我并不觉得是不可挽回的。因为我并没有荒废,我的路还很长,大家都知道我是怎么耽误的,不是我自己想去耽误的,我只能去庆幸有这么一段时间反思自己,想清楚以后应该怎么走。这种经历一般人是摊不上的,这样的成长经历是刻骨铭心的,这真的是财富。

  Q:你说过你是个内心脆弱的人,经历这样的人生变故,你难道没有绝望得想到过放弃吗?

  A:我出事的时候应该是内地娱乐新闻炒作刚刚开始出现的时候,很多人都还不明白,现在大家明白了,但是没有人来为当时对我的伤害承担责任。很多人为我惋惜,我的事业收到了那么大的打击,可是谁来弥补呢?我还是承受了这样的结果。对我这是一个考验,我为什么要放弃自己呢,我已经付出了那么多的代价,受了那么样的不白之冤,如果还要因为这个放弃做音乐,那就太不值了。如果不是那个失误,我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的,当然那时的确是很绝望、无助。

  Q:我很佩服你的勇气,能够重新出来,还做了一张水准很高的新专辑,但是你现在没有5 年前的人气和影响力了,有很多年轻人甚至不知道你,你难道没有认识到这一点吗?

  A:我心里有底,知己知彼。音乐永远不拒绝有价值的、好的东西。我完全有机会再一次开创我的事业,因为听歌的人在乎的是你为音乐做了什么,而不是你有多大的名气。我还是要做更有个性的、与以往有不同程度表现力的音乐。而且,现在无论从音乐表现还是舞台台风上,我都走向了更成熟的一面。我不在乎别人说我是偶像派、实力派、还是什么派,我只把音乐当作是一个职业来认真对待。还有,就是我身边的群体给了我很强的信心。我现在的状态是一点压力、包袱都没有,就是更专注、更投入。

  Q:看起来,你现在的心态的确很好,奥运会的比赛看了吗?我知道你以前也是运动员呢。

  A:奥运羽毛球比赛我看了,张宁当年和我都是辽宁省队的,特别熟。她得了冠军之后,我看到她哭成那样,人们都会认为她是高兴的,但我知道她那一刻肯定想起了她这么多年训练的过程,那都是不为人知的辛苦。我就给她发了一条短信,跟她说,看到你流泪的那一刻,我也流泪了,我知道你的辛苦,等你回来,我为你庆功,她看到我的信息后就回复说,她非常感动。(记者 刘冬 摄影 孙海滨)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毛宁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