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京华烟云》专题 >正文

《京华烟云》悄然开机 赵薇向姚木兰学坚忍(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4:49 北京青年报
《京华烟云》悄然开机赵薇向姚木兰学坚忍(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赵薇 田雨峰/摄

  根据林语堂先生的英文著作《京华烟云》改编的同名电视剧,曾给人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象。15年后,新版《京华烟云》昨天在北京低调开机,“姚木兰”由赵薇出演,陈宝国夫妇携手出演姚木兰的父母,另外王刚、潘虹、寇振海等著名演员也加盟其中。

  选择全面发展

  很久未接电视剧的赵薇,经再三选择最终相中“姚木兰”。据悉,三年前制作方就相中赵薇,但其间双方都有变数,赵薇也有过推却之意。最终敲定的原因,赵薇说:“我不知道制作方为什么一直觉得我特别适合姚木兰,这可能是我跟姚木兰有缘吧。”

  林语堂为女主人公取名“姚木兰”,顾名思义,要借“木兰从军”的阳刚之气。相比赵雅芝版温柔娴静版的姚木兰,赵薇版姚木兰更加反叛、勇敢。赵薇说:“林语堂先生笔下的姚木兰反叛又内敛,热情又拘束,看似有个性,实质又没有个性。表演的难点就在于她身上这种矛盾。”

  接这部电视剧赵薇有很大期待,“我一直对姚木兰很向往,她身上有股男子气,但又妩媚,在那个时代女子应该是身在闺房,但她去上学,有机会社交,因为哥哥不成器,父亲把希望寄托在她身上,因而她在家里的地位越来越高。小说中我看到姚木兰吹口哨走在街道上,想象着那种情境,但直到现在我也没有学会吹口哨,我挺喜欢姚木兰的坚忍性格。”不过赵薇称并没有期待这个角色成为“第二个高峰”,她说:“很多事人云亦云,认为我要借这个角色转型,其实再转型观众就会不认识我了,我现在选择全面发展。”

  新唱片声音变粗

  前一段时间,赵薇身陷“打人事件”等是非之中,对于这些问题,赵薇谨慎回避,只字未提。她说:“我对自己的每一步计划都会比较慎重,大到一个角色,小到一本杂志的封面,我都会再三考虑,做一件事就想做好。成长是要付出的,做不好会有人说,做好了会有人更加挑剔,对你的期望总是更高。现在做艺人挺可怜的。”

  采访中,赵薇一提到即将发行的唱片便神采飞扬,“主打歌《渐渐》其实也是一种成长感觉,这首歌传达了让过去的就过去的情绪,每个人都是在这样的过去中找到新的意义。”有人曾称赵薇新专辑的声音与王菲有些相似,赵薇一个劲摇头,大笑起来:“我不想炒作,我要说的就是‘不像’,如果说有变化,可能是我从儿童期的‘童声’向成年期转变,另外我的声音的确变粗了。”赵薇还宣称要追求人文气息:“我已经挺商业了,不想只卖歌,想做一种文化。” 作者:李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