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赵薇版姚木兰挑战经典 与赵雅芝心境不同(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7:38 华商晨报
赵薇版姚木兰挑战经典与赵雅芝心境不同(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赵雅芝版姚木兰

赵薇版姚木兰挑战经典与赵雅芝心境不同(组图)
赵薇版姚木兰

  这是一个旧品陈列处,有的是古董,是忘不了也撇不下的回忆……

  人对经典的东西通常都有两种情愫,一是敬畏,二是盲从。在金庸小说和四大名著纷纷被翻拍,红色经典屡次被改编,而张恨水的作品也跃上银幕的时候,终于,林语堂的《京华烟云》也进入了人们的视线。

  11月8日,北京大觉寺,《京华烟云》正式开机。包括陈宝国夫妇、王刚、潘虹等一批国内著名演员加盟的这部大戏,在筹备了两年之后终于提上了日程。赵薇如愿接下了“姚木兰”这个完美女人的角色,随之,16年前早已在我们心中定格的那个赵雅芝版的姚木兰,又重新鲜活起来。

  对比造型

  从造型上看,显然赵薇版的姚木兰较赵雅芝版的,时尚了挺多。但是,赵雅芝版则更显真实。赵薇这一次的造型和《情深深雨濛濛》中依萍刚刚出现时的造型颇为相似,只是衣服的质地好了,颜色也鲜艳了,但是没有赵雅芝版的服装柔和、亲切。

  此外,从五官上看,赵薇眼睛太大,嘴巴和鼻子也很抢镜,整体感觉太现代,没有古典的美感,演“小燕子”这样的卡通人物倒是很可爱,但是没有外表纤弱,内心刚强的反差,倒是给人一种行侠仗义的江湖女子的感觉。反观赵雅芝则长相灵秀、气质古典,可以将木兰的优雅、美丽演绎得近乎完美。

  对比契机

  在接下“姚木兰”这个角色的时候,赵雅芝的契机要好于赵薇。首先,赵雅芝出演这一角色,正值事业的颠峰状态,她的“冯程程”正在台湾和内地风靡,同时,《楚留香》中“苏蓉蓉”的形象也在台湾很受欢迎,这也是赵雅芝借《京华烟云》之后,又陆续在台湾拍摄了《新白娘子传奇》、《戏说乾隆》等剧的原因。因为赵雅芝陆续塑造了不同的深明大义、温婉善良的女性形象,所以《京华烟云》才第一个想到了她,赵雅芝基本上也是本色出演。

  反观赵薇,她在事业上可以说是坎坎坷坷。在电视中塑造的形象太过锋芒毕露,很多可以转型的角色都没有把握好,这一次更加期待可以借“姚木兰”打个翻身仗。所以赵薇是在演别人而不是演自己,某种程度上说,这并不是让她在事业上锦上添花的契机,而是是否可以在演艺事业上再度振作的又一个好机会。

  对比心境

  其实赵雅芝在心境上和赵薇相比也有自己的优势,拍摄《京华烟云》时赵雅芝33岁,情感和家庭都经历过一番变迁,对于人物的心理感触也颇深。她可以掌控大环境下小人物的内心世界的变化,可以感受大家庭中小家庭的生存方式和方法,这一切都与她的经历密不可分。相比之下,赵薇的相关经历则要少了很多。

  1976年出生的赵薇今年28岁,情感的经历或许很多,但是成家立业,生儿育女的经历则根本没有。不过,赵薇在事业上起伏不定的事实带给她的感悟倒是不少,“最明亮时总是最迷惘,最繁华时总是最悲凉”,这是《京华烟云》的整体基调,细细品味,似乎也是赵薇的心境。

  古董商 黄丹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京华烟云》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