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张瑜本命年回归电影 拍鲁迅演许广平出钱出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1:43 新闻晨报
张瑜本命年回归电影拍鲁迅演许广平出钱出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瑜(资料图片)

  晨报记者袁媛 在接受丁荫楠邀请后,张瑜已经答应出演《鲁迅》一片女一号———鲁迅之妻许广平。由焦晃主演的上影集团明年的传记大片《鲁迅》,原本本月中旬就要开机,但导演丁荫楠一直对外宣称剧本仍需修改,原来,该片资金一直没有完全到位,上影曾表示希望获得社会支持,却始终未寻得有心人。而张瑜的影视公司毅然决定拿出700万元与上影集团共同投资,张瑜也成为了该片的出品人之一。

  张瑜目前正在上海拍摄制作《中国电影在上海》的大型电视文献纪录片,为明年“中国电影百年”的庆典做准备。百忙之中,她怎么会想到加盟《鲁迅》?昨天,张瑜向晨报记者说清了来龙去脉。

  11月3日,她去北京见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赵实,闲聊中,说到她每逢本命年就能“天降大任”、“事业有成”———24岁时,她因《巴山夜雨》和《庐山恋》得到了“金鸡”、“百花”双奖;36岁时,她投资拍摄的第一部电影《太阳有耳》在柏林电影节拿到了“最佳导演”奖和影评人“最佳影片”奖;此后,只拍了一部《太阳火》,她便全身心投入电视剧创作;明年,又是她的本命年,能有什么大作为呢?赵实劝她,趁中国电影百年之际回归电影,这句话,张瑜听进去了。

  11月7日,张瑜回到上海,在一家饭店吃饭时,巧遇老朋友丁荫楠。

  丁荫楠寒暄之后直奔主题,请她出演许广平。张瑜想:“这不正好嘛,也省得我去找电影本子了。”于是欣然答应。席间,她也了解到了该片迟迟未能开机的一些原因和丁荫楠的苦衷。她回公司一商量,决定索性参与投资《鲁迅》一片,既帮老朋友一把,也完成自己回归电影的愿望。

  由于张瑜雪中送炭,各方都喜上眉梢,《鲁迅》的拍摄日程终于排定。2005年1月1日,伴随着新年的钟声,该片将正式在上海开机,初步计划于3月16日关机。虽然“中国电影百年”的纪念活动要到明年11月才开始,但《鲁迅》一片不会拖到那时上映,为了赶上明年6月的上海电影节,该片将于明年5月面市。

  原来的剧本中,许广平的戏并不多,因为原先找的是一个不太有名的女演员。但如今张瑜加盟,势必为她加戏。丁荫楠表示:“张瑜的加盟将使本片有质的变化,许广平的角色还要大幅修改。”据悉,分镜头剧本将于本月底全部完成。

  张瑜说,她这几日正埋首于关于鲁迅的书山书海中,甚至还四处托关系找来了鲁迅与许广平的通信资料。“都是连复印都不允许的珍贵资料,得抓紧读。”从外形上看,张瑜与许广平并不像,她表示:“我和焦晃与原型在外形上都有差距,但我们追求的是神似。”巧的是,鲁迅与许广平相差18岁,而焦晃与张瑜也差不多相差18岁。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