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乐坛鬼才黃霑因肺癌在香港病逝专题 >正文

黄霑有俩遗愿未了 鬼才病逝世界哀悼(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2:09 北京娱乐信报
黄霑有俩遗愿未了鬼才病逝世界哀悼(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被称为“一代词坛之父”的黄霑肺癌复发在港病逝的消息这几天让很多关心并喜爱他的歌迷伤透了心,也让大家再次想起了这位“乐坛常青树”生前的许多事情,而他本人也有很多遗愿未了。

  俩遗愿仍未了

  据黄霑生前好友透露,“霑叔一直有两个遗愿未了,一个是明年就要公演的一场以男性生育为题材的舞台剧;还有一个就是原定将参加的好友顾嘉辉的《顾嘉辉光荣退休演唱会》,现在也只能取消。”据悉,演出原本定在红馆演出19天,参演的歌手还有郑少秋、叶丽仪等,但是现在只能取消,估计将会损失过百万。

  晚年经济状况欠佳

  却借钱给他人

  与黄霑相识超过三十年的杨受成透露,黄霑成名多年本该收入丰厚,但可惜他早年投资电影亏损近千万元而负债累累,虽然债务已还清,但晚年经济状况欠佳。不过,黄霑在生活并不宽裕的情况下,仍借了30万港币给一位落难富豪。据悉这位朋友至今仍未还钱,但黄霑并不计较。

  鬼才病逝世界哀悼

  当黄霑病逝消息传出后,在海外华人社区里也引起了震撼,美国、加拿大、英国、新加坡等地的华人报刊及电台均有报道。《英国广播公司》的中文网站于24日凌晨发布黄霑的死讯,美国《世界日报》在头版的显著位置刊登黄霑病逝的消息,再配以大篇幅的专题版报道死讯。

  圈中好友看望家人

  此外,自黄霑去世后,许多他生前的圈中好友也赶来看望他的家人。许多人在面对媒体的时候都无不感叹万分。在前日,谭咏麟、钟镇涛与彭健新以温拿乐队的身份,接受《香港直播》的访问时,三人自弹自唱了黄霑为钟镇涛所写的旧作《让一切随风》,并回忆起多年前与黄霑合作电影《大家乐》的快乐时光,“当时黄霑很阔绰,还请我们到酒楼食饭。”谭咏麟透露,“在我还没有成名时候就认识了霑叔,他教我中文发音,我现在有清晰发音都是要谢谢霑叔。”(吴冬妮)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黄霑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