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无线台看重《功夫足球》 《倩女幽魂》被迫让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9:3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孙倩)“电视奇人”张卫健一向是电视剧收视的保证,最近广东台和深圳台又在争播他主演的新剧《功夫足球》。虽然之前该剧在广东台只有5点的收视率,未如预期理想,但昨日片方香港寰宇公司表示,该剧属于“慢热型”,目前收视一路上扬,截至11月30日其收视率已经冲破6点,连无线台都对《功夫足球》极为重视,视其为贺岁大剧,于下周一(12月6日)在翡翠台播出,为此不惜将陈晓东大S《倩女幽魂》抽起。

  目前《功夫足球》在广东台内地首播,由于该剧被誉为“《少林足球》电视版”,又有张卫健、吴君如Twins等香港强劲明星阵容加盟,而备受关注。但该剧播出10多集后,就有观众反映其剧情散乱,人物关系错综复杂让人看不懂,而张卫健的搞笑、人物的夸张表演却受到低龄观众追捧。对此昨日制作方宣传负责人董小姐解释说:“该剧由于某些原因,一开始入戏是比较慢,但越往后看越吸引人。深圳台收视率达到8点多,创下今年收视新高,也是播出到第二周才升上来的。”片方还介绍说,该剧在日本、新加坡及欧美等地区极受追捧,在国际电视的版权销售中,《功夫足球》获得了空前的成功,成为了第一部打入世界电视剧市场的连续剧,成绩令人欣喜。特别是在新加坡播出后收视率都非常好。而在香港,无线台以重金购得《功夫足球》后也极为重视,不惜把原来已安排好紧随《楚汉骄雄》的、重金购得的大戏《倩女幽魂》临时抽起,而以《功夫足球》代替。

  记者联系了张卫健的经纪公司,他们表示,健仔此次算是凭《功夫足球》为自己成功打开国际电视剧的市场。现在广东地区的收视率飙升,希望能在南粤地区掀起一股“足球”风潮。

   链接.收视率怎样才算高

  《天下无双》居广东台年度收视之冠

  《功夫足球》收视成“探花”

  本报讯(记者孙倩)记者获悉,《功夫足球》在广东台珠江频道收视率达到6个点,成绩已属不错,位居该台全年第三名。而收视最高的是《天下无双》,达8个点;收视第二名的是收视7点的《聚宝盆》,同样都是张卫健主演的剧作。

  收视率是一部电视剧是否受欢迎的市场验证指标之一,但每个地区每一个点的收视率代表的观众并不相同,也就是说,某剧某地收视不高,并不表示该剧看的观众少。对于收视调研的权威部门央视索福瑞数据来说,广州每1点代表4.1万名观众,广东地区每1点则代表17.9万名观众;而香港AC尼尔森的收视数据每1点则代表6.5万名观众。广州虽然人口过千万,但电视台竞争最激烈,仅境内台加境外台就有五六十个频道,而香港只有无线、亚视、有线及某些外国电视台,才十多家。所以一部电视剧在广州地区收视率只要达到4点以上,就算上佳成绩,如果突破5点,已经是比较火爆的剧集了。因此寰宇公司指出,《功夫足球》在内地首播收视并非不理想,而且还看好其一路走火。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倩女幽魂》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