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赵薇2004全新大碟《飘》专题 >正文

媒体评论:演而优则唱 赵薇陈坤双赢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05:5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曾几何时还颇有争议的“演而优则唱”如今已变得越来越大行其道顺理成章。而赵薇陈坤两个影视圈红人更是把唱片发片日期不约而同地定在了同一天,唱片质量如何,水平孰高孰低立即成为两大偶像人气明星的又一大看点。

  赵薇让你想到了什么?是蹦喳喳的小燕子,还是流言不断的传闻?不过我要告诉你,《飘》中的她焕然一新:飘逸的声线,细腻的曲风,婉约的演绎,这分明是高山流水间舞
弄嬉戏的白天鹅。在《渐渐》钢琴的黑白琴键间,在《天使之名》空灵的弦乐幕布里,清浅的心事就这样一览无余。

  小生陈坤登场,如同《像雾像雨又像风》中的阿坤哥哥,《金粉世家》里的燕西少爷,陈坤“渗”出的声音自然也是小资味儿的。制作人抓住了这条至关重要的线索,给影迷留下了更多影像之外的遐想空间。氛围音乐化的《逆行列车》,印度元素的碎拍电子舞曲《梦想无敌》,听着听着你仿佛捕捉到了酒吧角落里的那一双深邃的眸子,衬着淡蓝色天花板与烟圈一起徐徐升起……

  听完唱片后,毋庸置疑的是赵薇、陈坤对待音乐的诚意,两张专辑在流行与格调上也各有千秋平分秋色。特别是在这个流行工匠们的流水线产品层出不穷的时代,在没有预期的前提下,赵薇、陈坤与制作人擦出了不少火花,携手奉献的“影视声乐大餐”不仅足以让专业歌手们汗颜几分,更为这低迷的歌坛提供了另一条较为可行的捷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