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吴若甫被劫持 黄泉路上死里逃生专题 >正文

吴若甫年过40仍单身 称不会把绑架事件搬上荧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8:17 南京晨报
吴若甫年过40仍单身称不会把绑架事件搬上荧屏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吴若甫(资料图片 来源:新浪娱乐)

  年过不惑的演员吴若甫因在电视剧《牵手》中出演“钟锐”这一角色而一炮走红。成名后的吴若甫似乎没能趁热打铁地拍出更好的影视剧,而是经历了轰轰烈烈的绑架事件后,便淡出了人们的视野。前天,正在南京拍戏的他,突然高调地出现在媒体面前,并大方地谈起了他之前很是避讳的绑架事件

  关于绑架事件—我绝不会把它搬上荧屏

  今年2月3日凌晨,吴若甫被一犯罪团伙绑架作为人质,被索要200万元人民币的赎金。此后虽被警方安全解救,但在被绑架的22小时里,吴若甫数次与死神擦肩而过。之后由于媒体对绑架案的大肆炒作,被解救后的吴若甫迅速成为影视红人,一些影视公司看中了他的商业价值,纷纷要将那段绑架史拍成电视剧。吴若甫对此种说法断然否认,“我从来没有答应任何一家影视公司,把那件事情拍成电视剧,我100%不会去拍,而且看过警察的英勇之后我知道我根本无法真实再现他们内在的一些东西。”对于绑匪被判死刑,吴若甫说,他不想在一个临死的人面前去指责什么,他相信一句话,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巧合的是,吴若甫一部刚刚在南京杀青的戏———《缘分的天空》中,也有一场被绑架的戏,这是否会让他联想起那段痛苦的历史呢?吴若甫笑着说道:“呵呵,我没那么脆弱吧。人的一生都要经历痛苦和喜悦,我想那段已经成为历史了,不会影响我现在的工作。”

  关于家庭—对不起,我没有

  吴若甫这四个月一直呆在南京拍戏,一部是正在拍摄的《国家机密》,而另一部《缘分的天空》现已在南京关机。《缘分的天空》是继《中国式离婚》之后再度关注中国百姓家庭生活的都市情感伦理剧,旨在表现了中年男女如何面对婚姻家庭中的情感危机。吴若甫以刚健硬朗的表演风格,把一个遭遇妻子红杏出墙后为努力重建家庭生活,再度追求爱情和事业并对女儿尽责的厚道男人,刻画得淋漓尽致。他自己对这部戏也十分满意,“我相信他能经受不同文化、不同年龄的观众考验,一定会取得很高的收视率。”

  在剧中扮演了一位彻头彻尾的好男人,现实生活中的吴若甫在家庭中是否也是那样呢?面对记者的提问,吴若甫显得有些措手不及,愣了一会说,“啊?我的家庭?”沉默一会后,吴若甫又说道:“对不起,我没家庭啊。”已经年过不惑的吴若甫依然孤身一人,让在场的记者觉得有些惊讶。“没有家庭,那现在有女朋友吗?想过成家吗?”这么直接的提问吴若甫颇为尴尬,他有些不自在地回答说:“女朋友?嗯……原先有,现在分手了。”据知情人透露,他所指的这位女友是一位空姐,跟他一年才有二十几天见面的机会,其中一多半的时间他又去陪伴当时病重的父亲,女友终于忍受不了这份孤独,满怀伤感地离他而去。

  关于拍戏—我想多拍点警界戏

  自绑架事件之后,吴若甫在荧屏上拍的戏大都以警匪剧为主,无论是目前正在南京台热播的《无限正义》还是正在南京拍摄的这部《国家机密》,他都以警察的形象出现在大家面前,吴若甫解释说这是因为想报答警界的朋友们,“在我最困难的时候,警察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在那样的一次生与死之间,如果没有警察,我想我今天就不会坐这里了。所以我希望多拍些警界的戏来讴歌他们。”吴若甫说自己现在已经和那些营救他的北京特警们成了很好的朋友,他们一直保持着密切的联系。(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吴若甫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