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氏贺岁力作《天下无贼》专题 >正文

冯小刚明年没有电影上映 新片年底才能开拍(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7:46 北京晨报
冯小刚明年没有电影上映新片年底才能开拍(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冯小刚在《天下无贼》上海首映式上(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中国导演协会昨天举办了年度奖评选,这是内地导演们首次自己评选优秀电影、优秀导演、优秀演员的专业电影奖项。活跃在观众心目中的冯小刚何平、黄建新等导演出席了发布会。而正值《天下无贼》热映,冯小刚还要赶往影院与观众见面,只能“临阵脱逃”。他在赶赴影院的路上对本报独家透露,其新作《夜宴》的筹备工作需要大约一年时间,2005年年底新片才能开机。因此,2005年,冯小刚将没有电影献给您。

    票房与盗版:八千万能达到

  记者(以下简称记):《天下无贼》首个周末票房就超过3000万,发行公司预计其票房可以达到一亿,成为《十面埋伏》后,今年又一部票房过亿的国产电影。

  冯小刚(以下简称冯):过亿有问题。现在档期太短了,只有两周时间。要是能再多放映一周,我估计能过亿。现在八千万能达到。

  记:预计到票房会这么好吗?

  冯:我预计会不错,但没想到这么好,尤其一开头就这么好。最难得的是,过了周末还能保持。我以为一过周末票房会掉下来,没想到周一全国还有420万。这是什么概念啊?是《手机》周末的票房。

  记:现在北京已经出现盗版了。

  冯:电影公司的经理跟我说,凡是看盗版的,都是不进影院的。即便没有盗版,他们也不会进影院。这对我是个安慰吧(笑)。

  记:这部影片跟以往的电影不太一样,观众都觉得你削弱了以往幽默的成分?

  冯:我从来没有说过要拍一部幽默的电影啊?

  记:《天下无贼》是否可以视为您的转型?

  冯:这个事可以这么理解,有一丑媳妇,公婆好不容易看习惯了,结果有一天她突然拉了一双眼皮儿。

    得奖与市场:芝麻开花节节高

  记:这次中国导演协会年度奖,您也获得最佳导演奖的提名,这是否意味着您在业内获得了某种程度的肯定?

  冯:我们导演协会这些人把这个奖张罗起来,是扶持和鼓励更多、更好的导演拍更多、更好的电影,主要是给大家服务的意思。我拿不拿奖都无所谓。

  记:您的电影一直很受市场肯定,但好像与奖项比较无缘?

  冯:奖项要“轻看”,看得太重,人家不给你奖怎么办,还能不活了?我还是更重视市场。至少目前,我拍电影,只要在合理的范围内,投资方面都没有任何问题,不会为拍片子的钱发愁,这样才能保证创作。我希望我的影片芝麻开花节节高,我只跟我自己比,每部电影都比过去的好一点点,就够了。我特别同意这句话——电影是完成在影院里。观众看到电影时产生反响,才是电影的最终完成。

    好评与新作:2005年可能没电影给大家看

  记:周星驰前天在人民大学讲座,说您是他最喜欢的内地导演。

  冯:原来这话他也私下里跟我说过。这不用认真。导演之间互相夸一下,很正常。当然,他能公开这么说,我很高兴。

  记:您在周星驰的电影里客串了鳄鱼帮老大,有没有引出戏瘾?

  冯:没有戏瘾,纯属帮朋友忙。

  记:现在《夜宴》进展如何?好像有传言要换题材换部片子拍?

  冯:没有,还是拍《夜宴》。但现在剧本有点问题。新找了一个编剧,他要到元旦以后才有时间,美术准备的时间也比较长。我不想在剧本等一切条件还未成熟的时候就盲目出手,估计《夜宴》要到2005年年底才能开机,这一年都要专心筹备。

  记:那明年不是就看不到您的电影了?

  冯:可以这么说。但观众还能看凯歌的《无极》啊……对了,还能让大家现在赶紧看《天下无贼》,明年就看不见了(大笑)。晨报记者 侯柠柠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冯小刚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