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年CCTV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春晚导演郎昆网上谈兵 牛群冯巩值得期待(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9:18 华商晨报
春晚导演郎昆网上谈兵牛群冯巩值得期待(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2005央视春晚掌勺人郎昆

春晚导演郎昆网上谈兵牛群冯巩值得期待(组图)
牛群冯巩是否复合值得期待

  晨报讯(记者 绍华):昨日14时,央视2005年春晚导演郎昆、陈维亚做客央视国际网站,对全国网友以及媒体关注的与春晚相关的七大焦点话题一一给予解答。

  一问:主持人都有谁?回答:文艺中心里挑

  主持人无疑是挑起晚会大梁的关键性人物,去年春晚犯下了口误的朱军,今年是否还会继续被总导演郎昆起用?整年都处于丑闻旋涡中的赵忠祥是否会再度出山?还有人气不及往年的周涛李咏以及倪萍等等能否亮相?而央视新晋的主持人毕福剑会不会在晚会中出现?对此,导演郎昆表示:“晚会的主持人部分会根据确定下来的节目框架进行具体的设计。不过主持人肯定是在央视文艺中心里的主持人中诞生。”至于倪萍跟赵忠祥,郎昆表示这些“老人”也在考虑之中,“不过一切都要等到1月份才可以最后敲定。”

  二问:新人都推谁?回答:正在策划刀郎

  新人一直都是春晚的看点,春晚推出的新人会一夜走红,可要上得春晚的舞台也绝非易事,总导演朗昆昨日透露:“春节联欢晚会的演员阵容既要以顶尖的艺术家为主,又要兼顾推出新人。我们不得不承认,有的作品框架很好,但新的演员完成得不理想,但这并不等于央视不推新人,请大家注意今年的春节晚会,就会发现今年推新人的力度比以往任何一年都大。当然,奥运明星出席晚会是众望所归,而目前刀郎的节目也正在策划之中。”

  副导演陈维亚还表示:“我们甚至还考虑一些外国朋友加入春晚的行列中来。”

  三问:港台都来谁?回答:成龙有望受邀

  每年的春晚都是中华民族的一次盛大聚会,这个聚会当然包括中国的港澳台地区。郎导演介绍说:“每年都有很多港澳台同胞报名参加,今年同样有20几位港台演员报名。其中我们比较倾向于邀请成龙先生参加春节晚会,因为成龙先生在世界上享有较高的声望,是一位杰出的华人艺术家。而且成龙先生一直没有参加过春节晚会,这几年,观众的呼声也比较高。另外,还会有一些深受观众喜爱的港台明星参加到春节联欢晚会中来。”

  四问:语言类的比例?回答:占40%

  春节联欢晚会的重要节目形态是语言类节目,语言类节目主要包括小品和相声等。在小品的表演阵容中,春晚导演组最看好的当然是赵本山,“目前我们正在紧张地为他准备作品,他自己也在为自己准备作品。”据郎导演透露,语言类节目已经进行了三次汇报演出,从目前状况看,还比较乐观,不论从题材、体裁以及表演效果上看,都基本达到了预期目的。接下来还要有两到三次的汇报演出,估计到1月初,就基本完成了汇报演出,从1月15号开始进入一号演播厅实际演练。在节目比例上,预计在260分钟的节目当中,语言类节目会占到120分钟,“应该说40%的比例给语言类节目是比较合适的。”

  五问:已敲定的节目数量?回答:有50%

  郎导演说:“已敲定的节目数量从目前审核的节目中来看,可以占节目总量的50%左右。地方台所选送的节目大多不符合春节联欢晚会所特定的标准和观众特定的审美需求。目前通过三次汇报演出,已经有一批比较出色的节目进入了春节联欢晚会的候选阵容。我可以负责任地说,到目前为止,2005年春节联欢晚会的节目操作中,不存在暗箱操作。”

  六问:相声情况如何?回答:下力气盼成绩

  相声近年在春晚一直不吃香,可以说到了落魄的地步,对于今年呼声较高的牛群与冯巩能否携手出现在春晚,郎昆也给予了很大的期望。

  郎昆在与本报对话时说:“冯巩和牛群这对搭档曾经在春节晚会当中立下汗马功劳,为观众带来许多欢乐。今年春节晚会正在积极地为冯巩和牛群准备相声节目,但能否达到预期的目标,还需要一段时间,请大家耐心地等待。”目前春晚正在下大力气抓相声的创作。

  七问:春晚关注度怎样?回答:一天天走向成熟

  春节联欢晚会从1983年开始,历时23年,已经从一个普通的联欢晚会上升到了一种新的民俗形态。谁当导演都会有许多压力,而对于目前春晚的人气,郎昆表示:“我们很清楚,春节联欢晚会已经从它的主导行为逐步过渡到了半主导的伴随行为,这不是春节晚会自身的原因,这是整个社会发展变化的必然结果。春节晚会并没有进入它的衰退期,我们反倒认为,它正一天一天地走向成熟。”

  超级链接

  赵本山赴京只为剪片子

  圣诞节准备回沈阳陪伴家人

  晨报讯(记者 绍华)春晚的临近让小品王赵本山的一举一动都让人关注,昨日记者给本山老师打电话的时候,赵本山告诉记者,他来北京就是为《马大帅2》剪片子。

  对于昨日郎昆谈论的央视春晚内容,本山表示:“增加语言类节目的量并没有给我们这些小品演员放下包袱,越是这样对我们的考验越厉害。”而此次本山老师进京是否就是入主春晚剧组,本山表示此次来北京主要是为了给《马大帅2》剪辑片子,现在续集的制作还没最后完成,“这个整不完我安不下心整春晚的事儿,况且现在本子还没有呢,我来干啥啊?”

  圣诞节马上就要来临,赵本山表示自己还会赶回沈阳,跟家人过个消停儿的圣诞节,“其实节不节的我倒没想过,主要是以后可能越来越忙,趁着现在有空回家,待两天挺好的,过一段忙起来可能过年都回不了家。”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