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世界大师齐贺中芭生日 5大芭蕾舞团写来祝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1:43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唐峥)12月29日即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第四届新年芭蕾晚会也是中央芭蕾舞团建团45周年的“生日晚会”,世界各大团的艺术总监和著名舞蹈评论家都将到场祝贺。世界5大芭蕾舞团的艺术总监提前还写来了生日祝词。

  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团艺术总监博里斯·阿基莫夫说:“几十年来,大剧院一直都在关注着中国芭蕾的每一次进步,并且为中国芭蕾取得的每一点成绩感到兴奋异常。100年以
来,芭蕾艺术在俄罗斯得到了全新的发展,这是芭蕾与俄罗斯的文学和音乐结合的产物,而在过去的45年里,中国芭蕾在芭蕾艺术与中国民族文化结合的道路上走得更好、走得更快。如果说,俄罗斯的芭蕾帮助中国芭蕾走出了第一步,那么,中国芭蕾正在走的这条道路,已经成为了俄罗斯芭蕾继续发展的老师。祝中国芭蕾生日快乐!”

  英国皇家芭蕾舞团艺术总监洛斯·斯特雷顿则表示,中国是今天世界芭蕾舞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芭蕾自己的优秀作品在表现了强烈的中国文化特点的同时,带给英国观众强烈震撼,中国的艺术家为古老的芭蕾艺术带来了全新的艺术体验。

  丹麦皇家芭蕾舞团艺术总监弗兰克·安德森是中国芭蕾观众的老朋友,也是中国芭蕾发展的直接见证人和帮助者,他表示,在中芭有他见过的世界上最好的演员,有最好看的舞剧,有最敬业的艺术家和管理者。他还幽默地说:“我更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中国芭蕾的一分子,不知道中巴能够提供给我什么样的职位呢?”

  美国芭蕾舞剧院艺术总监凯文·麦肯齐认为,中国有世界上最好的芭蕾演员,他衷心地祝愿中国的芭蕾艺术家生日快乐。

  法国芭蕾歌剧院芭蕾舞团艺术总监布里吉特·雷费雷则称中法两国芭蕾都具有革命性的气质,希望两国芭蕾的交流能带动一种趋势,支撑世界芭蕾的进一步发展。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