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年CCTV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央视春晚进入四审 黄宏巩汉林搭档演绎装潢故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8:4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央视春晚进入四审黄宏巩汉林搭档演绎装潢故事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黄宏(资料图片)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梁平)2005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已进入四审,晚会支柱之一小品节目的两大王牌人物黄宏、赵本山,目前仍没有和盘托出自己的节目。昨天下午,抵宁参加中国曲协2004年会和“百家湖花园迎新年相声小品晚会”的黄宏,面对记者有关春晚实质性问题的采访仍然闪烁其词,他说:“我的节目还没有完全成型,也没有通过最终审查,现在还不便透露有关内容。”但谈及围绕春晚的某些新闻炒作,黄宏则表示出极大的关切,他认为“演艺界有太多不正常的现象必须加以遏制”

  小品历来是春晚的重头戏。随着春晚的临近,各种新闻比比皆是,比如有消息称“赵本山组织了两套班子、两个作品备战春晚”、“赵本山再次拉宋丹丹入伙”等,而黄宏的消息则并不多见。黄宏笑着说:“我的作品目前还在案头准备阶段,我只有一套班子,一个作品,而且是贴近生活、关注时尚的作品。我之所以一直没有接受媒体采访,是不愿意被炒作。我对自己这个作品充满自信。”

  尽管黄宏对自己的节目守口如瓶,但记者昨天还是从春晚剧组有关人士处探知他的作品内容。黄宏这次和巩汉林及另一位新人搭档,作品反映的是一个都市人买了房子搞装潢的故事。黄宏扮演的人物名叫“黄大锤”,这个人物在装潢中经历了酸甜苦辣,惹出了一场场风波,最终“一锤定音”。春晚剧组和有关专家对这个小品非常看好,因为这个小品涉及到都市人面临的社会焦点问题,即为什么老百姓买了房子都要装潢?在装潢中为什么会有许许多多扯不清的是是非非?黄宏在和剧组人员探讨这个作品立意时认为,营造小家庭的温馨是人的一种本能。就像人们建造的小屋,小鸟呆在里面不舒坦,要自己一根草一根木棒叼成的家,它才会觉得温馨。

  对眼下演艺界一些不正常现象的问题上,黄宏表现出一丝忧虑:“时下演艺界的问题,我归纳成4句话:炒作代替繁荣,谩骂取代批评,张扬标榜富有,低调意味平庸。具体说起来就是,过分炒作形成了虚假繁荣,看似热闹,实为炒作;对艺术的批评空洞无物,谩骂之声却不绝于耳;还有一些活动故意搞得轰轰烈烈,十分张扬,以此显示当事者的富足;再就是只要低调者,其优秀的作品也会被视为平庸和不入流。如果这种状况得不到改善,就会误导观众。”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