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年CCTV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央视春晚发出邀请 四川省歌舞剧院担舞蹈重头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05:5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央视春晚发出邀请四川省歌舞剧院担舞蹈重头戏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董卿是今年春晚的主持人之一(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任宏伟)昨日记者获悉,四川省歌舞剧院40多位年轻舞蹈演员已接到央视2005年春节联欢晚会节目组的邀请,将于今日赶赴北京。据省歌舞剧院党委书记刘斌介绍,这40多位舞蹈演员将担纲春晚舞蹈方面的重头戏。此外,他们编排的《溜溜康定溜溜情》也将参加央视春节歌舞晚会。据悉,省歌舞剧院是全国惟一受到央视春晚剧组邀请的地方舞蹈院团。

  《俏花旦》铺路

  在去年的央视春晚上,由24位漂亮的四川妹子表演的《俏花旦》技惊四座,给央视相关负责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而2005年春晚节目组刚成立时,就与刘斌取得联系,希望能够挑选模样好、本领强的舞蹈演员登上春晚大舞台。作为四川最好的艺术院团之一,在年关的时候总是最为忙碌的,省歌舞剧院正在左右为难时,省文化厅给予了最大的支持,让省歌舞剧院能够没有任何包袱再次登上春晚。在上月底,省歌舞剧院正式收到央视文艺部发来的邀请函,希望他们参加晚会的录制。

  省歌主打晚会舞蹈

  “去年参加春晚的舞蹈演员有800多人,预计今年也会差不多。原本我们挑选了60多位舞蹈演员,但是后来经过院里的层层挑选后,最终确定40余位上北京,男女各一半,都是20岁左右的年轻演员。因为明天就要上北京,所以这两天都在放假、买东西。”据刘斌介绍,省歌的舞蹈演员将担任晚会的主打,包括开场舞蹈、闭幕舞蹈等等,原本春晚剧组让他们表演一个类似《麻辣烫》的舞蹈节目因故临时取消,不过省歌编排的《溜溜康定溜溜情》将在1月8日参加央视春晚歌舞晚会的录制。

  春晚放心开“绿灯”

  昨日负责央视春晚舞蹈的胡导告诉记者,四川省歌舞演员出色的表演,优美的舞姿,严谨的工作作风,是受到春晚剧组青睐的主要原因。“去年在春晚上,《俏花旦》刚一登上舞台,顿时将我看得眼睛发亮。随后我们也一直在关注他们的动态,他们的舞蹈完全能够代表中国舞蹈的最高水平。所以我们特地开‘绿灯’,没有派人到四川去审查,我们对他们的实力非常放心。”胡导还表示,由于今年春晚剧组成立较晚,目前正在进行节目审查,所以省歌具体为什么节目伴舞,目前还没有最后确定。“不管是歌伴舞还是舞伴歌,省歌都会挑起大梁,成为春晚舞蹈方面的主心骨。”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