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标志路牌一头栽向二环主路(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1:58 北京娱乐信报
标志路牌一头栽向二环主路(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幸亏当时没有汽车经过,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信报记者 王 巍/摄

  昨天下午2点左右,一块指路牌突然砸到南二环陶然桥往东20米的主路上。

  现场:大指路牌正压在电线上

  记者在现场看到,指路牌一端接触地面,占去道路的2/3,连接指路牌的钢管正压在无轨电车使用的电线上。电力部门的升降车已高高升起,工作人员正在上面给吊车拴钩子。不少人用绳子牵着广告牌,控制方向。“我们已做了紧急处理,电线这会儿没电。”一抢险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事故发生后,天坛交通中队的交警马上赶到现场疏导交通,同时调来了工程抢险吊车。

  目击者:我差一点就被砸着了

  “我当时正在辅路上溜达,眼看着这个大指路牌的底部向外倾斜,我马上往前跑,才跑出几米远,‘轰’的一声指路牌就倒在主路上,吓坏了我,幸亏我跑得快,要不就被砸着了,想起来我都后怕,亏了当时主路上没有车经过,要不非出人命不可。”当时路过此处的一位行人告诉记者。

  抢险:15分钟指路牌被运走

  就在指示牌被吊起脱离地面的一瞬间,一阵大风刮过,本来平稳的指路牌连同钢柱一下子又向辅路方向倾斜,多亏了工人们齐心用力,才把要倾倒的整个钢柱扭转过来,平稳地放在辅路上,不到15分钟,10多名工人将指路牌大卸八块用车拉走。

  原因:安装不合格

  记者看到,该指路牌高5米,长3米多,加上钢柱少说也有四五吨重,当天的天气预报说风力达到5级。记者在指路牌的固定处看到,筑好的水泥由于钢柱底部的拔起,已经全部损坏。应该固定8颗螺丝的钢柱底部仅安装了4颗螺丝,其中的两颗断裂茬口是旧的,看来不是刚断裂的;另两根螺丝的茬口是新的。

  设施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说:“这个指路牌的安装不符合要求,底下的土也没有砸实,应该安装的螺丝没有安装,只是草草地一埋,用水泥一封就完了。遇到大风就倒下来,没出事就很幸运。”

  信报记者田北北张永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