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首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奖专题 >正文

资料: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奖简介-关于奖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4:55 新浪娱乐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奖是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依照协会章程设立的学会专业奖,是为促进我国电影导演艺术事业的繁荣,为促进电影导演理论与实践的发展和提高,而建立的导演专业奖项。2004年广电总局批准导演协会可于2005年起举办“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专业奖项”

  2005年是中国电影100周年华诞,在这个意义重大的年度,中国电影导演协会颁发第一届导演协会的年度奖,将为中国电影盛事献上一份厚礼。

  关于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奖奖杯

  背景资料:魏小明,雕塑家,现为清华大学教授,奥地利美术家协会会员,于20世纪80年代赴欧留学。归国后曾成功策划了天津、长春、北京雕塑邀请展,并曾担当2002中国北京·国际城市雕塑艺术展的艺术总监,对国内外的雕塑市场有着较深的了解和独到见解。

  魏晓明先生支持导演协会的年度奖活动,同意将雕塑作品—“智慧女神”作为年度奖的奖杯,并愿意每年为智慧女神设计新的形态。以后经过积累,将历届奖杯编号,出版画册,一同颁发获奖者,具有纪念意义。“智慧女神”作为导演协会年度奖的奖杯是一件具有很高艺术价值和收藏价值的艺术品。

  智慧女神是魏先生免费为导演协会设计的,每年制作7件。除颁发给获奖者的6件作品外,导演协会留存一件。在颁奖典礼现场将这件雕塑作品,陈列在会场最醒目的位置上,并撰文介绍艺术家及“智慧女神”作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