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年CCTV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春晚推迟连排 朱军、李咏既做主持又演小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7:36 北京青年报

  春晚连排的时间从原来预定的15日推迟到了本月下旬。春晚权威人士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春晚目前已经进入到语言类节目最后的确认阶段,此外大体框架目前已经基本搭就,主要节目依旧是语言类、歌舞类和综艺杂技类三驾马车。

  这位人士还介绍了至今为止的春晚最新动态:因为要出席今年在北京录制的公安部春节晚会赵本山昨天从沈阳来到北京,但春晚剧组的人说他并没有参加昨天举行的节目审查
。从现在到第一次连排之前还要进行一次审查,这意味着今年的审查达到了7次。

  赵本山将以什么样的面目出现在观众面前?该人士说,和往年一样,赵本山的节目总是在最后一刻才能确定。据悉,赵本山准备了好几个本子,但还没有拿给春晚剧组的人看,至于搭档,自然少不了范伟,但另外一个还没有最终确定,“因为不知最后采用哪一个本子,因此另外一个搭档是不是宋丹丹还无法确定”。

  朱军李咏既做主持又演小品。

    因为牛群和冯巩合作的《我为你喝彩》被春晚剧组拿下,冯巩和往年找朱军、周涛合作一样,今年依旧找到了朱军。据悉,两人合作的新小品暂定名为《艺术人生》,模仿这个节目的样式,一问一答;至于李咏,在春晚上,有一个叫《明日之星》的节目就是根据他主持的《非常6+1》改编的,李咏将和东北二人转联袂演出。在这个节目中,李咏演主持人,其他演员演选手,把《非常6+1》节目浓缩成一个6分钟的小品。

  今年元旦碰见潘长江时,采访中记者获悉他的小品名叫《奥运梦》,和他搭档的笑星有刘亚津、陈寒柏,是一个奥运题材的喜剧小品,其中掺杂有魔术表演。据透露,《奥运梦》讲述的是3个笑星作为体育爱好者追求奥运冠军的梦想。潘长江扮演一个举重爱好者,在《王保长新篇》中出演潘驼背的笑星刘亚津,则扮演一个长跑爱好者。曾表演过《求学心切》、《说说心里话》等相声名作的大连演员陈寒柏扮演跳水爱好者。

  郭达介绍,自己是属于部队的,因此表演的节目也将通过部队向中央台推荐,今年的搭档依旧是蔡明,小品名字叫《浪漫的事》,说的是一对中年夫妻寻找浪漫的故事。黄宏的搭档年年变,从前年的牛莉、去年的程煜,今年变成了巩汉林,节目名字叫《装修》,说的是家庭装修的事情。

  歌舞类节目中,阎维文透露,参加2005年春晚的新作品《我为祖国守岁》,正在接受审查,至于能否通过,还要看最终的审查结果。这首新歌是由词作者车行、曲作者戚建波合作创作的。至于宋祖英、殷秀梅、彭丽媛、张迈等,早已列入了春晚导演的演员名单之内。通俗歌手方面,呼声很高的刀郎原来一直以为不出意料应该会在晚会中亮相,但昨日记者获悉的最新答案变成了“不一定”。至于杨臣刚的《老鼠爱大米》,因为存在版权纠纷,按照央视的规矩,将难以登台。港台艺人方面,目前已经确定成龙将演唱《男儿当自强》。

  三驾马车主管央视鸡年春晚

  主管央视鸡年春晚的,也是三驾马车。他们分别由郎昆、陈维亚、甲丁和秦新民担任,郎昆和秦新民来自央视文艺中心,身为中国歌舞团团长的陈维亚已经参与过多次春节晚会,其导演的《大梦敦煌》正在各地演出,而甲丁也是一个著名导演。总策划主要负责晚会的整体设计、节目最初的创意等;总协调则负责从节目策划、宣传到和地方台联系等一切方面的一切协调问题,具体到主题汇报方案的执笔、非节目类节目动情点设计、开展观众调查以及剧组的一切日常工作等,被称为春晚剧组的“大管家”。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朱军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