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首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奖专题 >正文

详讯:导演滕文骥颁奖晚会现场讲话实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8:58 新浪娱乐

  先生们、女士们、朋友们!第一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奖颁奖典礼正式开始。我们这个颁奖礼和其他的都不一样,为什么?因为我们只有一个电视导演,但是有一百多个电影导演,有一千多名演员,最后就成了我们现在的样子。我高兴极了,我们应该把这个办的更好。

  十三年前的今天,1992年1月11号,中国电影代表团在谢晋等的带领下,参加两岸即
香港导演研讨会,我记得很清楚,我们提着行李,战战兢兢地走到了“芦沟桥”,当时副团长被抓了,打了预防针,发烧了三天。可能谢铁丽骊导演不怕,我们无内地第二年的导演会在上海正式成立了中国导演电影协会。

  十三年以后,今天,两百多个两岸四地的导演坐在这,虽然我们有酒喝,但是真不容易,我们第一届导演会就非常的希望有这么一个颁奖典礼。谢铁骊导演也非常的希望。我们其中除了黄建新导演数承上启下的,李少红是女导演,其他的副会长,轻一色的都是男性。这可能是我们上届导演协会领导做不到的交给他们。于是,我们就有了生机勃勃的开始,第一届导演协会年度奖就是被我们中国导演,被两岸三地的导演送了一份厚礼。

  2004年是中国电影飞跃的一年,我们有212部电影问世,我们有36亿的电影收入,15亿的票房,当然,这里有打假的问题,打谁假,打电影局的假,为什么?其实不止212部,上次一个导演说212部有假,后来说是有假,但是从12月17号开始不算2004年,加起来是230多部,所以,2004年中国的电影是非常大的飞跃。2005年又是中国电影诞生一百周年,每一个中国导演,不管是大陆的、台湾的还是香港的,在这一年都以无比兴奋的心情渡过了。2004年拍了很多的电影,而且有三部电影创造了亿万元的记录,还屡次在国际电影节上拿奖,最重要的有一个女导演是第一次在A级电影节上拿奖,而且在前几年的文坛上掀起美女作家的时候,我们现在也有美女导演,这就是徐静蕾

  总之,我们举办这次颁奖礼,总之,我们要把中国的电影通过我们一系列的努力推到更高的层次。所以,希望大家能够把今天的颁奖礼做好,而且希望大家能够非常的开心、愉快,而且每一个人都不能走,走了镜头会跟着你去厕所,而且我们和CCTV6说了,他走就跟着他,他上厕所也跟着。就这样,谢谢大家!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