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中国电影百年巡礼专题 >正文

“中国电影百年巡礼”之银色长春活动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14:58 新浪娱乐

  1905—2005,中国电影风风雨雨走过了整整100年。为了纪念中国电影百年华诞和发展中国电影与文化,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北京电影学院、中国电影资料馆和国家广电总局电影频道作为主办单位,中青现代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作为承办单位,共同发起了“中国电影百年巡礼”活动。

  “中国电影百年巡礼”活动主要包括:银色长春;炫色上海;金色北京;百年中国
电影北美巡礼;百年中国电影欧洲巡礼五个部分。自2004年1月起将分别在以上五个城市、地区同步或循环举办各具特色的影片展映、产业经济论坛、影人交流、学术研讨、特色晚会、演出、电影艺术沙龙等活动。活动时间贯穿2005年——中国电影百年诞辰全年。

  “中国电影百年巡礼”之银色长春活动主要结合长春电影节的中外影片展映,通过论坛和交流会等活动中,多层次、全方位地展现中国电影文化。特别是在中国电影百年回顾展中,在少年宫的展览厅里我们会举行近五十幅中国电影人肖像油画展,这些油画中既有老一辈优秀电影艺术家沙蒙、田汉、于蓝、白杨、赵丹、周旋等,也有当今电影界中的中坚力量张艺谋巩俐王志文唐国强等,还有香港明星刘德华成龙李嘉欣林青霞和内地当红明星陈红宁静黄磊袁泉等, 这些油画均出自著名画家颛孙中华先生及其夫人周瑾之手。在宽广的展览厅中,一幅幅维妙维俏的熟悉的中国电影人面孔,将重现中国百年电影的发展足迹。

  长春作为“中国电影百年巡礼”活动的起点,有着十分特别的意义。因为长春是新中国电影的摇篮,那里清晰地留下了新中国电影成长的足迹,所以通过长春电影节的开幕式和闭幕晚会,正式启动“中国电影百年巡礼”活动,然后一路扬帆,将中国电影百年历史一一展现在世界人民的面前,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电影和文化,并为中国电影和文化的发展带来更多的机会。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