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年CCTV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春晚满文军衣着遭批评 高秀敏版刘姥姥满场飞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5:27 华商网-华商报
春晚满文军衣着遭批评高秀敏版刘姥姥满场飞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满文军

  昨日下午13时至24时,是2005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最后一次走台,本报记者继续卧底。

  高秀敏版刘姥姥满场飞

  “谢谢老祖宗赏赐”,一身绿色打扮的“刘姥姥”说着就往满头白发的老祖宗面前凑,话里带着浓浓的东北味,这就是高秀敏版的刘姥姥,“谁说要赏你了,你快过来吧”,“王熙凤”一把把其拽了过来,高秀敏只得乖乖地站在王的后边,此时,河南著名豫剧演唱
家马金凤唱起了《穆桂英挂帅》。春晚年年喊创新,看来只有今年是动真格的了,记者看到,这是一个戏曲综合小品,有豫剧、黄梅戏、二人转、越剧、京剧等剧种,高秀敏在其中是一个穿线人物。

  满文军穿得太暖被批评

  明星大腕在春晚彩排中也不免被导演批评,昨日下午14时,满文军的节目《回家的人》是第二个走台的,当吉林市歌舞团的演员身着红色连衣裙把满文军围在舞台中间时,副导演陈维亚好像发现了什么,大喊:“停,停,满文军,你不觉得你穿的西服有些太暖了吗?她们伴舞穿的是裙子,根本就不搭调嘛!”在灯光的照射下,记者看到满文军的脸上已经有汗珠渗出。

  郭达说小品最缺演员

  陕西演员郭达今年再上鸡年春晚,被问及年年上春晚一事,郭达泄密:春晚剧组一般都是创作好剧本,然后再向演员发出英雄帖,今年上春晚,很多小品演员都是被邀请参加的,而剧本剧组早就准备好了,就是缺演员,所以老面孔总是不断。

  相对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小品的百花齐放的情况而言,现在的小品好像进入“死胡同”,在春晚这个“命题作文”中,很多作品都是硬“挤”出来的。但郭达并不同意这个观点:“我觉得这个问题值得商榷,主要看你怎么看。总体上看,小品是进步了,只是小品创作的大环境变了,观众的欣赏水平越来越高。打个比方,在改革开放之前吃个龙虾是挺显摆的一件事,你现在在北京再说谁吃龙虾,那就是讽刺,说你是傻帽”,“很多小品我们在大年三十晚上看,觉得很糟糕,等到初一初二重播的时候再看,回味一下就觉得还不错,这就是观众对春晚期待太高了,等过了那两天,平和地看,还不错。”

  郭达介绍说,他这次演出的小品《浪漫的事》,说的是一对夫妻结婚多年感情日渐平淡,为了找回当年初恋的感觉,两夫妻闹出了许多笑话。比如到小品快结束的时候,响起了《浪漫的事》的音乐,郭达说:“结婚20年了,其实也该注意感情的保养,就像对车一样。”于是蔡明摸着郭达的脑袋,很正经地回答道:“就是这漆有点掉了。”小品的另一个演员娄乃鸣因为急性阑尾炎要动手术,所以由韩影代替。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唐爱明

  春晚直通车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