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年CCTV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金鸡报晓》拉开大幕 央视春晚首次联排(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1:31 北京娱乐信报
《金鸡报晓》拉开大幕央视春晚首次联排(组图)
全国32家电视台的主持人代表手拿春联亮相

《金鸡报晓》拉开大幕央视春晚首次联排(组图)
宋祖英演唱《飞》

《金鸡报晓》拉开大幕央视春晚首次联排(组图)
那英演唱《爱的阳光》

  昨晚,中央电视台一号演播厅内,欢歌笑语、掌声不断,一年一度的春节晚会进行了首次带观众连排。相声小品、歌舞杂技,已经酝酿了大半年的春晚揭开盖头,接受了观众的检验。

  歌舞《金鸡报晓》拉开大幕

  从电视上看晚会,不如到现场感受晚会气氛。昨晚的连排,吸引了众多的观众前来观看,一号大厅的座位被挤得满满当当。傍晚6点整,晚会在一阵悠扬的钟声当中开场了。随后,由来自吉林、湖北、江苏等地众多群舞演员联合演绎的舞蹈《金鸡报晓》《丹凤朝阳》以及歌舞《盛事大联欢》为晚会的开头营造出一份过年的气氛。事实上,其后陆续出场的歌舞类节目《争奇斗艳》《阳光季节》《四季奏鸣曲》等也都透着一种往年少有的整体实力。或许是因为有中国歌舞团团长、著名舞蹈编导陈维亚的加盟,让此类节目显出一股“大歌舞”的气势。

  “4+32”主持晚会

  看着这几个数字,大家一定以为很奇怪。事实上,这个“4”是指央视四位当家主持朱军李咏周涛和董卿。而“32”则是指来自全国32家电视台的主持人代表。在四位当家主持的串联下,晚会节目逐一亮相,当然火爆的李咏忘不了在全国人民面前耍一耍贫嘴。而另外32位主持人的出场则分别带来了各地人民的问候,每位主持人带着一条可以概括地域特色的春联,让春晚显出一份文化氛围。

  港台演员没来,那英来了

  据记者事先所知,本次晚会出场的港台歌手有成龙刘德华容祖儿房祖名蔡依林。不过,由于种种原因,昨晚现场观众没有见到几位港台歌坛的大腕。不过,由群众演员代替刘德华演唱的《恭喜发财》、成龙演唱《男儿当自强》的武术歌舞《壮志凌云》,场面恢宏煞是好看。尤其是《壮志凌云》中,人们见识了头顶梅花桩、朝天蹬等武林绝技。当然,人们关心的还有产后那英能否出场。昨天,现场观众还是见到了这位久未谋面的歌坛大姐大。没有伴舞,一曲《爱的阳光》唱得动情。产后的那英体形保持得不错,看来为此次露面她的确做了不少准备。

  掌声最热烈的《千手观音》

  或许在一些演出场合下,人们有幸见识过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舞蹈《千手观音》。可是昨天在现场,所有观众还是将最热烈的掌声献给了这些残疾人演员。金色的灯光辉映下,身穿金缕玉衣的十几名女演员排成一行扮成千手观音模样,随着轻灵缥缈的音乐,“千手观音”的众多柔软的手臂交互挥动,造型美轮美奂。十分遗憾的是,这些舞者生活在一个无声的世界里,现场再热烈的掌声她们也听不见。“爱是我们共同的语言”,在手语老师的指挥下,全场观众学着这句话的手语一起表达着共同的心声,场面十分煽情。

  刘翔和小品演员一起出场

  相声小品等语言类节目应当说是春晚的杀手锏,制造快乐主要是那些笑星们。昨晚的几个小品节目得到了人们的认可。小品《装修》依然是两位老搭档黄宏和巩汉林,新房业主巩汉林打算装修房子,却走错了门,而背着大锤、穿着工作服的黄宏则一锤打透了邻居的墙。郭冬临和牛莉的小品《男子汉大丈夫》,则讲述了如何处理邻里关系。人们最关心的奥运冠军刘翔,昨天这个谜底也被揭开。在小品《魔力奥运》中,笑星潘长江、刘亚津、德江等和三位魔术师一起表演了魔术钻风扇、穿过人体以及身体腾空。在这个小品最后,刘翔、杜丽、唐功红三位奥运冠军以及女排姑娘们将一起出场亮相。

  2005年央视春晚节目单(节选)

  群口相声《鸡年说鸡》(侯耀文、石富宽、刘伟、李嘉存)

  歌曲《恭喜发财》(刘德华)

  小品《装修》(黄宏、巩汉林、林勇健)

  舞蹈《千手观音》

  小品《男子汉大丈夫》(郭冬临、牛莉)

  歌曲《飞》(宋祖英)

  武术歌曲《壮志凌云》(成龙;河南少林塔沟武术学校)

  小品《魔力奥运》(潘长江、刘亚津、德江、陈寒柏、刘翔、杜丽、唐功红、中国女排)

  小品《浪漫的事》(郭达、蔡明、韩影、于恒)

  歌曲《爱的阳光》(那英)

  情景相声《笑谈人生》(冯巩、朱军)

  歌曲《天路》(韩红)

  歌曲《梦圆》(彭丽媛)

  歌曲《彩铃声声贺新年》(孙悦)

  小品《功夫》(赵本山、范伟)

  歌曲《挥着翅膀的女孩》(容祖儿、魏思佳、谢风)

  歌曲《为祖国守岁》(阎维文、吕继宏、佟铁鑫)

  信报记者 张学军/文 刘志坚/摄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