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_评论专区 > 新浪娱乐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U-571》和《恐龙》观感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13日18:36  新浪娱乐

  网友xzfd

  今天上午我看了《U-571》和《恐龙》。中影公司引进的胶片,国语配音。看完以后觉得有空了还是应该去电影院看胶片,那和看VCD完全不可同日而语。

  看完《U-571》以后,第一个念头就是“德国潜水艇真TMD的结实”。电影院的音响效果不错,当深水炸弹爆炸的时候,轰的我的耳朵生疼。那种低频音波带来的身体压迫感绝对是看D版VCD带不来的。我想这种环境对观众的影响是很重要的。我自己就在两段深水炸弹轰炸的片段里非常紧张,这完全是音效带来的氛围。同样是看VCD,我在看这两段戏时一点也不紧张,还有空去倒了杯水,抽了根烟。因为我知道好人一时半会死不了。但是在电影院里就不一样了,无边的黑暗中,我被剥离在那片虚空中,有点象是潜水艇里的一个隐身人,身在电影中焦急但是无能为力,和他们一样恐惧地等待最后的致命一击(但是老不来)。虽然在紧张时会提醒自己这只是电影,但是这种努力往往化为无形,自己又掉入虚空之中。而且,我们去看电影,不就是图个爽吗?

  影片中几段潜水艇内的场面我个人认为拍的很好(有可能是用16mm拍的),特别是那个从头到尾的长镜头,据周传基讲,是摄影师扛个16mm只练了3遍就一口气拍下来的。牛B!还有几段场面的剪辑,紧凑、简洁、干干净净。我喜欢。不过情节上SB了一点。美军潜水艇被击毁那段戏有点突兀,不太象好赖物的一贯风格。前面铺垫了半天,后面一声不响就炸掉了,我一时没反应过来,就开始水下追逐战了。还有在风雨中靠舷的那段戏,太明显的是在棚里拍的了。和我小时候看的一部叫《紧急下潜》的潜水艇片相比,我以为《U-571》还不如《紧急下潜》(顺便说一句,当U-571被德国人逼到下潜极限的时候,我就想到他们要在鱼雷发射管里放上杂物发射出去这一招了。这就是我在《紧急下潜》里学到的)。和另一部潜水艇片《追击红色10月号》相比,《U-571》水下部分的戏明显弱一些。不过可能和当时的科技水平有关,毕竟一只二战时期的潜水艇是不能和现代的核潜艇在视觉、听觉效果上相比的。最后U-571破釜沉舟的一发鱼雷击毁德军军舰的时候,效果太过了,哪有一枚鱼雷可以有这么大威力的?

  挑了半天刺,其实这片子真是不错。心理刻画真TMD的棒!以我的推荐等级就是一定要到电影院看胶片(这也是我的一贯原则,喜欢一部电影、游戏、音乐的最好敬意是什么?就是满街D版,但是我去买了正版)。至于配音我也没什么挑的,因为没有什么可以选择的,只能认为还行。

  《恐龙》是一部《人猿泰山》+《埃及王子》+《狮子王》的大杂烩。尤其是里面开头部分猴子找女朋友一段中的舞蹈,简直就是地势你的招牌镜头,可以和JOHN WOO的白鸽+飞身双枪相媲美。我们可以轻易在每一部第四你的卡通里找到一样的场景。情节上真没什么可说的,看过《人猿泰山》+《埃及王子》+《狮子王》的朋友们就不必费心想情节了。里面必然有一个搞笑的好人,它必定是主人公的青梅竹马的好友,而且他们一定会有个天生的敌人,那个坏蛋的身边一定有个SB最初是坏蛋的死党而到了最后就被主人公的爱心和宽容所感动,于是临阵倒戈。而且他们一定会有个女友+一堆“不可能的任务”=爱情的公式(TNND,我完成过无数M-I,但是从没有MM过来说:你好棒好棒耶)。最后就是永远不变的的“从此它们白头偕老,幸福到永远”!唯一可以说的只有三维动画了。

  里面的那种侏罗纪猴子叫什么我忘了,但是它们的毛发作的真不错。看过《玩具总动员1》的朋友们想想,里面的人物头发都是一块块的,因为当时的三维动画技术还没办法处理那么多的数据,没法把头发作成一缕缕的。到了《玩具总动员2》时就好多了。而今年的《精灵鼠小弟》时,毛发和光线跟踪技术就已经基本可以以假乱真了。而在《恐龙》中,侏罗纪猴子的毛发已经和真的一样有质感了。我怀疑里面可能用了第四你自己开发的新技术,有些场景很可能是动画和实景合成的。

  说到三维动画电影,我必须提到令我们期盼已久的《最终幻想8-电影版》。玩过PS游戏《最终幻想8》的朋友们一定还记得里面的过场动画,我的CPU,真是没的说了。里面的镜头处理由于不受镜头角度的限制,许多镜头的运动和剪辑快让我发疯了。尤为一提的是细节的处理,包括衣服的纹理,皮肤的细节,表情的相关肌肉运动,基本上是完美了。让我们继续期待吧。

  本文提交者发言纯属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来新浪影视论坛发表文章或来信发表意见。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