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_评论专区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怀念赵丽蓉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19日14:01  南方网

  赵丽蓉老师去了,这使我们悲从中来,也许会想起了一些烂俗的诗句,比如“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之类。但是这些都不足以表达我们的悲痛。

  对赵丽蓉这样的艺术家,你无话可说,她淳朴得就像乡下的老奶奶,带着泥土的气息和芳香并把这芳香通过她纯熟的演技散播到每一个角落。第一次,在网上的评论中我没有看到谩骂、讽刺或者挖苦的话语,这本身已经是一个奇迹了,也只有赵丽蓉老师这样的人才会创造这样的奇迹,也当得起任何赞美。

  年轻的孩子们更多的是记得赵老师的小品,因为在她艺术生命的后期,她的身体已经不足以支撑她演“大戏”了,但是谁会忘了她老人家扮演过的那些角色呢?《小二黑结婚》中的三仙姑、《花为媒》中的阮妈、《杨三姐告状》中的杨母等等,诚然,赵老师一辈子大多演的是小角色。但是只有小角色,没有小演员,人们对赵老师的尊重并不因为她演的角色的小有半分减弱,这足以证明赵老师的艺术魅力和人格魅力。

  一个好人去了,我们除了悲痛什么也做不了,也许,惟一能做的就是反思我们自己,怎样能够成为她那样的人。这一点,在当今浮躁的娱乐圈里,显得尤为重要。(王小山)

请您点击此处,倾诉哀思



 相关链接
网友精彩发言集锦:天堂从此有笑声了(2000/07/19/ 13:54)
赵丽蓉向各位观众道声:再见(2000/07/19/ 13:33)
背景资料:赵丽蓉轶事回顾(2000/07/19/ 13:22)
赵丽蓉老师,您一路走好!(2000/07/19/ 13:12)
惜别赵丽蓉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