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首页 星闻快报 海外星光 国内影视 环球银幕 POP劲爆 古典情怀 新片介绍 海报精粹 评论专区 星星物语 论坛

明星图片


 

新浪首页>生活空间>娱乐>星星物语>凯特-温斯莱特(Kate Winslet)


  凯特-温斯莱特
  (Kate Winslet)

  主要作品:《梦幻天堂》《理智与情感》《哈姆雷特》《泰坦尼克号》

  

  凯特-温斯莱特拥有一头柔美的棕褐色卷发,一双蓝绿色的眼睛,1.73米的身高,丰满的身材和一副妖艳而古典的美丽面容。尽管她的“名言”是:“我不是一个古典气质的女孩,从来都不是”,但正因为她具有与众多苗条纤细的女演员迥然不同的丰满身材和典雅气质,而广受观众的欢迎,再加上她充满内涵的表演和宽广的戏路,凯特被誉为当今好莱坞最性感的明星。

  1975年10月5日,凯特-温斯莱特出生于英格兰南部城市瑞丁(Reading)的一个演艺世家。她的父母亲、祖父及舅舅都是戏剧演员。凯特排行第二,有一姐和一弟一妹。在家庭的熏陶下,她很小的时候就想成为一名演员,并为此付出了不懈的努力。凯特的第一个角色是5岁时扮演的小圣母玛丽亚,她回忆时说:“当时我演得非常认真,我真的是用心去体会角色。”

  11岁那年,凯特向外婆“借钱”进了迈登海德的红屋顶戏剧学校,13岁开始拍广告,成为英国一种畅销甜松饼的形象使者。在校期间她曾参加拍摄了电视剧《精神病医生》(Shrinks)和《忧郁季节》(Dark Season)。16岁毕业后,凯特加入了肥皂剧《归来》(Get Back)剧组。此后的几年中凯特接二连三地拍了几部电视剧,但都没有引起人们的注意。

  15岁开始,凯特遇到了一件烦心事:她身高1.68米,体重却达到了81公斤,略显肥胖,同学们开始给她取绰号嘲笑她。直到1991年拍电视连续剧《忧郁季节》时遇到了27岁的男演员斯蒂芬-特瑞德,她的心态才渐渐平衡下来。他们开始了长达5年的罗曼蒂克式的爱情生活,凯特回忆道:“他特别好,从来不让我意识到体胖”。不幸的是,1996年,斯蒂芬被发现患了癌症,他不愿拖累凯特,主动提出分手,但凯特坚持要永远守侯在他身边,直到他生命的最后时刻。就在《泰坦尼克号》拍至尾声时,传来了斯蒂芬去世的噩耗,凯特伤心异常,称斯蒂芬是她“灵魂的另一半”。

  1994年,凯特19岁,幸运的她击败了其他175个演员而被英国导演彼得-杰克逊挑选出来担任《梦幻天堂》(Heavenly Creatures)的主角,这是她的第一部电影。影片讲述的是新西兰一宗杀母案,凯特扮演一个心理障碍的新西兰女学生,于不自觉的状态下和好朋友一起预谋杀人。她把狂妄激烈的少女情怀,以及隐讳的同性恋情爱,诠释得细腻深刻。由于凯特过于投入,以至影片完成后的很长时间,她还陷于剧情中,恍惚不能自拔。出色的表演,使她获得了1994-1995年度的新西兰最佳外国女演员奖和加拿大多伦多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该片还获得了威尼斯影展银狮奖。凯特逐渐赢得了国际上的认可和赞誉,好莱坞大门随之向她打开。

  1995年凯特被迪斯尼公司看中,在影片《萨拉公主》(A Kid In King Arthur's Court)中扮演公主一角,影片上映后反应平淡。同年凯特参加拍摄了名导演李安执导的《理智与情感》(Sense and Sensibility),再一次向世人展示了她的表演才能。凯特在影片中扮演任性而富有激情的玛丽安娜,她演来感情丰富而个性极强。凯特的出色表演为她赢得了许多荣誉,一下子成了影评界关注的焦点,被称为“英格兰玫瑰”和“暴发新星”。次年凯特还因这部影片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和金球奖提名。1996年,凯特又先后出演了两部影片:一部是根据哈代的小说改编的《无名的裘德》(Jude the Obscure);另一部是莎剧《哈姆莱特》(Hamlet),她在这两部影片中的表演也受到影评界的广泛赞誉。正是由于这两部影片的成功,不少导演向她递上了古装片剧本。凯特的烦恼也随之而来,因为她不想成为定型演员,同时她对“古装凯特”这一绰号很反感,她已决定不再穿紧身裙,而要在现代影片中演一把时髦姑娘。就在考虑是否转而尝试其他类型影片时,1997年的一个机会无疑解决了她所有的难题。这一年她与著名影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联袂主演了大导演詹姆斯-卡梅隆的大制作灾难片《泰坦尼克号》(Titanic),这部轰动全球的影片创下有史以来票房最高纪录,而凯特也因此一跃而跻身于好莱坞超级明星之列,并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她也因此成为连续两次获得奥斯卡奖提名的最年轻的女演员。

  《泰坦尼克号》获得巨大成功后,凯特不嗜张扬地于1998年拍摄了小制作影片《扭曲的心灵》(Hideous Kinky)。她在拍片之余结识了现任丈夫--该片的助理导演吉姆-斯瑞普莱顿(Jim Threapleton)。他们于1998年11月在凯特的故乡英国瑞丁举行了婚礼,今年9月份两人将迎来他们的第一个宝贝。

  1999年,凯特在影片《圣烟》中主演一位追求精神教化的澳大利亚年轻女子,凯特的戏分很重而且很有难度,甚至要赤身裸体和当众小便。凯特在拍摄这样的镜头前也显得非常从容自若,她为艺术献身的精神为人称敬,这也为她的成功奠定了一个很好的基础。

  凯特-温斯莱特的性感来自于她的不羁性格,没有任何人能够驾驭她,行事出人意表,这正是新世纪最需要的特质。当然,丰腴的身型也令她获得许多喜欢肉感的男士的欣赏。凯特就是这样一个非常现代、桀骜不驯的女孩儿。《泰坦尼克号》的成功已经过去,对凯特来说明天才是最重要的,好莱坞的圣殿早晚会接收凯特-温斯莱特。

  获奖情况:

  1994-1995年度以影片《梦幻天堂》获新西兰奖最佳外国女演员奖和加拿大多伦多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

  1995年以影片《理智与情感》获英国最佳女配角学院奖和美国演员协会奖,获奥斯卡和金球奖最佳女配角提名。

  1996年被《人物》(People)杂志评选为世界最美的50人。

  1997年以影片《泰坦尼克号》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和金球奖剧情类影片最佳女主角奖提名。

  凯特-温斯莱特历年主演影片:   1999年 《仙境》(Faeries)
  1999年 《圣烟》(Holy Smoke)
  1998年 《扭曲的心灵》(Hideous Kinky)
  1997年 《泰坦尼克号》(Titanic)
  1996年 《无名的裘德》(Jude the Obscure)
  1996年 《哈姆莱特》(Hamlet)
  1995年 《理智与情感》(Sense and Sensibility)
  1995年 《萨拉公主》(A Kid In King Arthur's Court)
  1994年 《梦幻天堂》(Heavenly Creatures)



动态跟踪:







新浪文教推出文化教育、留学求职、网络文学、英语学园 发现音乐宝典!来听吧! 给朋友送网上音乐祝福! 全方位体验数字音乐!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