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东汉巨资收购百代音乐 张惠妹萧亚轩力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09:20  新闻午报

  昨日,前任EMI(百代)亚洲区总裁郑东汉以9位数港币巨资“买下”EMI在大中华区所有股份。之后,亚洲地区将不再有EMI这个厂牌,所有原来旗下的艺人也将过户“金牌大风”。

  透露未来将签更多艺人

  昨日,EMI唱片与合作伙伴TYPHOON(大风)唱片联合对外公开声明,前任EMI亚洲区总裁郑东汉以9位数港币的巨资,全面收购EMI在大中华区的所有股份,成立“金牌大风音乐集团公司”,其中包括台湾EMI唱片、内地步升大风音乐以及香港金牌娱乐,并成为第一家由国际公司转型的华人音乐集团。

  郑东汉从2003年起成为EMI唱片百代中国区的合伙人,并担任EMI亚洲区总裁至今,旗下曾经拥有过包括童安格(听歌)谭咏麟(听歌)张学友(听歌)王菲(郑东汉巨资收购百代音乐张惠妹萧亚轩力挺 听歌)黎明(听歌)等艺人,近年来则与内地和港台地区的艺人许巍(听歌)胡彦斌(听歌 blog)花儿乐队(听歌 blog)张惠妹(听歌 blog)孙燕姿(郑东汉巨资收购百代音乐张惠妹萧亚轩力挺 听歌)萧亚轩(郑东汉巨资收购百代音乐张惠妹萧亚轩力挺 听歌 blog)蔡依林(郑东汉巨资收购百代音乐张惠妹萧亚轩力挺 听歌 blog)罗志祥(郑东汉巨资收购百代音乐张惠妹萧亚轩力挺 听歌 blog)郑中基(听歌)等签约。

  对于花大价钱买下在外界看来并不景气的唱片公司,郑东汉表示“金牌大风”有不同的着眼点:“实体唱片不景气是大家都知道的实情,虽然实体销售在下降,但是现在消费者聆听音乐的方式更多样化了,电脑、MP3、手机等不同的平台,让音乐真正做到了‘无所不在’,所以我们相信远景是好的。”

  事实上,EMI近年来大批签入大牌艺人,而新成立的公司不仅将继续贯彻这一风格,甚至暗示将“变本加厉”。虽然目前“金牌大风”不愿意透露更多的发展计划,但是表示“未来的整体操作手法一定是快速而与众不同”,而公司也不再是制作和发行唱片的公司,因为在艺人方面,将不再局限在音乐上,还将继而投入电影和戏剧。

  艺人表态全力支持

  虽然公司归属更改,不过无论是之前的EMI还是现在的“金牌大风”,对于整合和筹划新音乐娱乐市场的版图和步伐并没有太大影响。对于将来与EMI的关系,则划分为两块:“金牌大风”的艺人在海外可以交由EMI来推广宣传;而EMI国外的产品,还是交由“金牌大风”来代理。

  张惠妹通过经纪人陈镇川表示:“我当初是跟Norman(郑东汉)签约,我信任他的专业。所以公司更换名称或有任何变动,对我来说都没有影响。”刚刚在EMI推出新专辑的萧亚轩则表示:“Norman本身就是音乐人出身,所以会比一般老板更了解音乐的市场,我很钦佩他。”

  胡彦斌也积极表态说道:“我觉得和这个团队合作很安心。我很佩服Norman,能把国际公司股份买下,也希望能把自己的厂牌做好。”本报记者|鲁文静|文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