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营电影公司保利博纳完成二轮1亿融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10:14  第一财经日报

  金融风暴令许多行业陷入一片灰暗之中,但是文化产业也许是个例外。作为中国最大的民营电影公司,保利博纳就在这样的环境中顺利完成了第二轮融资,金额为1亿元。

  昨天,对于北京保利博纳而言无疑是个喜庆的日子。除了宣布顺利完成第二轮融资以外,保利博纳以“博纳国际影业集团”(下称“博纳集团”)的全新形象高调亮相。保利博纳最初以民营电影发行公司身份在市场站稳脚跟,从2003年开始,保利博纳向上游制片领域渗透,此后又逐渐往下游院线领域拓展,并同时涉足艺人经纪、广告等业务。

  2007年7月,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和SIG海纳亚洲创投基金对保利博纳进行了数额为1000万美元的第一轮投资,投资比例各占50%。而第二轮融资中,除了红杉资本和SIG,经纬中国基金也加入其中,不过当事方并没有公布这一轮融资各方的投资比例。根据公司目前的计划,公司将于2011年赴美国上市。

  在顺利获得第二轮融资的同时,博纳集团同时获得了中国工商银行的贷款支持。首批项目贷款5500万元,用于三部影片《十月围城》、《大兵小将》、《一路有你》的制作发行费用。工行北京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工行第一次涉足影片项目贷款,“鉴于当年美国萧条时期好莱坞的扩张态势,我们预期文化产业也很有可能在本次金融危机中获得逆势发展。”工行北京分行副行长顾建纲表示。

  除此之外,昨天博纳集团旗下的北京博纳国际影院还与百货品牌茂业控股宣布结成战略伙伴,双方将共同携手拓展影院建设,并当场宣布签约深圳茂业集团华强北的八个厅电影城项目。预计该项目将在今年贺岁档投入使用,这将使2009年内博纳集团旗下影院的银幕数突破50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