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第二批维权诉讼启动 九成卡拉OK合法用版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6日16:19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杨建国)记者昨天从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简称音集协)获悉,临近年底,从今年6月启动的卡拉OK版权权利人在沪首批维权行动已接近尾声:被推上被告席的本市11家卡拉OK经营场所除正常支付版权使用费115万元外,还支付侵权赔偿金48万余元。音集协人士表示,上海的第二批维权诉讼已经启动。

  负责上海地区维权的音集协代表告诉记者,首批被诉的11家经营场所中,目前已结案的有8家,其中7家是和解结案,“高达88%的和解结案率创下了全国之最,这和上海地区拥有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大环境是分不开的,法院在起诉与和解过程中,充分发挥了司法主导作用。”受音集协委托在沪提供版权收费服务的上海天合文化传播公司人士透露了一组数据,上海地区有近千家卡拉OK经营场所,共17000多间包房,目前,90%以上的经营场所已经缴付了版权使用费。

  随着第一批维权工作的结束,第二批维权的取证工作也已经展开。音集协代表告诉记者:“目前,我们已经和公证处一起,在进行走访、致函的前提下,针对部分故意侵权的卡拉OK经营场所进行了调查取证,已为下一步开展的维权行动做好了充分准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