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纳四季度财报出炉 2011年盈利1820万美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11:51  新浪娱乐微博
博纳出品影片《桃姐》在金马奖中获得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三项大奖 博纳出品影片《桃姐》在金马奖中获得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三项大奖
3D武侠巨制《龙门飞甲》在国内取得了5.6亿总票房,并获香港电影金像奖13项提名 3D武侠巨制《龙门飞甲》在国内取得了5.6亿总票房,并获香港电影金像奖13项提名

  新浪娱乐讯 纳斯达克(微博)上市公司博纳影业集团今天(3月2日)发布2011年第四季度财报,据财报显示,2011年全年,博纳净收入达到了1.26亿美元,与2010年相比增长138.9%,毛利率保持在47.4%的稳健水平。2011年第四季度非美国会计准则净利润达到620万美元,表现强劲,2011年全年净利润达到1820万美元,比2010年增加了740万美元,增长了69.4%。

  2011年,中国总票房超过了130亿人民币,比2010年增长了将近30%。2012年中国票房将继续增长,年底将达到170亿人民币。中国银幕数量也以惊人的速度增长。电影行业的扩张带动了票房的增长,并且创造了一个盈利空间巨大的市场环境。董事长于冬先生表示:“博纳将抓住机遇,继续坚持投资,制作,和发行高质量的电影。”

  第四季度博纳发行了三部新片,分别为《Hello!树先生》、《东成西就2011》, 以及新概念3D武侠巨制《龙门飞甲》。《龙门飞甲》是第一部华语IMAX3D武侠动作电影,在国内取得了5.6亿总票房的好成绩,成为有史以来国产电影票房收入中排名第四的影片。

  除了《龙门飞甲》之外,博纳2011年还有几部影片超出了票房预期,例如《窃听风云2》和 《财神客栈》。这说明博纳有能力与业内顶级人才持续合作并发行高质量高票房的影片。纵览2011年,博纳在国内共发行了15部电影,总票房达到了12.6亿元,并在国内票房收入的市场份额方面,排名民营电影发行公司的第一名。 2012年,博纳计划在国内发行16至20部影片,并增加进口批片的发行数量,由2011年的1部增加至2012年的4部。

  除了传统票房市场,2011年博纳在网络版权业务方面也取得了很大进展,网络销售的合同总价值超过1亿人民币,实现了博纳影业的历史新高。2011年,博纳的影院业务继续发展,目前拥有11家已营业的影院,共计95张屏幕,并且博纳期望在2012年增加10至12家新的影院。于冬董事长表示:“博纳相信影院网络的发展会加强博纳在制作,发行和放映业务上的纵向整合战略,同时成为博纳独有的竞争优势。而无论是产业链上游的制片、发行,还是下游的影院建设,以及外延的版权销售,博纳都凭借坚挺的业绩,证明了博纳产业链垂直整合战略的选择是正确的。”

  博纳策略的另一个重点是在商业回报和艺术品质之间保持一个正确的平衡,博纳对公司迄今为止在这方面的表现颇感自豪。 2011年,博纳出品影片获得了三十多个行业重要奖项,包括叶德娴凭借在《桃姐》中的出色表现赢得的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此外,《桃姐》还在台湾电影金马奖囊括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三项大奖。博纳计划于2012年第一季度在国内发行《桃姐》这部影片。除此之外,博纳的《十月围城》、《Hello!树先生》等影片,在台湾电影节,上海国际电影节(微博),亚太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华表奖和香港电影金像奖上都取得了良好成绩和赞誉。在四月份即将来临的第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上,博纳对获得13项提名的《龙门飞甲》也抱有很高的期望。

(责编: ze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