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国内影视 > 精品购物指南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万家轶事》:幽默和善意打动李保田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18日11:10  精品购物指南

  由李保田和郑铮主演的喜剧《万家轶事》正在播出,李保田扮演一个为人父、为人子、为人夫的中年男人万明,免不了要受“夹板气”,事业上也不那么一帆风顺。而郑铮扮演的妻子,更是酸甜苦辣五味俱全:老公一上街就烦,孩子一上学就闹,公公婆婆老来变成了小孩子,大姑子、小姑子家的事儿又没完没了,自觉风韵犹存,还总想过点浪漫的日子。孩子活到11岁就不耐烦了,每天又得上学,又得写作业,还得学这学那的,游戏机不让玩儿,写日记被偷看,当个小孩容易吗?

  这就是万家的故事,如同无数个中国普通家庭一样,有快乐,有烦恼。李保田说,这个剧本打动他的地方在于贯穿始终的幽默和善意,这个家庭不是灰色的,而是一个能够自我化解矛盾的成熟家庭。万家是一个幸福的家庭,但这幸福不是静止不变的,幸福需要去创造。李保田认为幸福是人为的,不幸福也是人为的,作为一个家庭成员,应该有创造性。

  看剧本的时候,李保田最喜欢的角色是老人和孩子,他说,如果我是小孩我要去演皮皮,如果我足够老我要去演老爷子,万明是个并不讨好的角色,因为在这个家庭里,老人和孩子是“破坏者”,而万明是维护者,是尺度。

  谈到喜剧,李保田说,没怎么看过中国的喜剧,他至今反复看的还是卓别林,“在这个世界上,如果允许我欣赏两个人,我欣赏卓别林和米开朗基罗,如果只允许欣赏一个人,那么我欣赏米开朗基罗。”

  有人说,《万家轶事》类似中国版的《成长的烦恼》,李保田没看过《成长的烦恼》,在回答东西方的幽默有什么不同的时候,李保田略加思索说,如果说别人的高兴是真正的高兴,我们的高兴则带有一点悲伤。李保田真正喜欢的还是悲剧和正剧,他说,其实,今天喜剧和正剧的分界已经不是很清楚了,比如《离开拉斯维加斯》,比如《美国丽人》,很难说是喜剧、正剧还是悲剧。他对喜剧的定义是这样的:由情节、故事、人物关系促成的尴尬。现在不可能演卓别林式的喜剧了,那种样式已经不存在,但那种样式的养分已经被后来者所吸收。至于这部《万家轶事》,“我不能说它一定是喜剧,只能说它是一些有幽默感的故事。”李保田说,自从1985年演了《流浪汉与天鹅》之后,他就发誓要一辈子演小人物。十几年来,除了演了一回市长,演了一回宰相刘罗锅,其他的角色都是小人物。这个万明,同样是个小人物。(赵君瑞)





 相关链接
李保田今晚诠释《万家轶事》 (2000/07/11 18:09)
李保田演“中国特色”的片儿警 (2000/06/27 10:11)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