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国内影视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观众“点播”电视剧 “康熙”“包公”北京亮相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19日20:27  北京晚报

  电视台播啥电视剧,让观众“支招儿”--这是眼下北京电视台正在开始的一种新尝试。本月25日起,即将在京城亮相的两部新戏《康熙微服私访记》和《少年包青天》,就是该台通过邀请观众代表看片、座谈后遴选出来的。北京电视台节目中心主任潘洪业昨天在有新闻媒体、广告客户和观众代表参加的电视剧推介会上透露,目前北京电视台电视剧的片源充足,优秀剧目很多,选择余地较大。采用这种新的由电视观众参与“点播”的方式,就是试图更好地为观众服务,更好地满足观众的多方位欣赏需求。

  将于25日起在北京电视台黄金时段每晚安排两集的《康熙微服私访记》第三部由广东巨星影业公司摄制,邹静之编剧,张国立和邓婕联袂主演。虽为古装戏,但该剧镜头直指当今社会的热点问题,因此在观众中颇具人缘。两年来,《康熙微服私访记》从第一部到第三部共拍摄了90集,创下国产电视剧续拍最长之最。尽管好戏续拍难度不小,弄不好就会狗尾续貂,然而,“康熙私访”却愈“访”愈“抓人”,《康》剧第三部在上海、南京等地播出的收视率竟远远超过了前两部,在湖南的收视率则高达40%以上。此外,《康》剧第三部还成为内地第一部“打入”香港无线电视台黄金档播出的电视剧,在香江赢得满堂彩。香港无线电视台因播《康》剧第三部,还刷新了该台电视剧收视率的最高纪录,创下40%的收视点。

  紧随《康》剧第三部之后安排播出的《少年包青天》,是北京电视台最新摄制完成的一部作品。中国历史上包拯“包大人”办案的故事在民间流传甚广,但他少年时代的传奇经历鲜为人知。40集电视连续剧《少年包青天》围绕着少年包拯的破案及爱情故事展开,分别讲述了“名扬天下”、“血祭坛”、“殿前扬威”、“六鼠闹相国寺”等8个相对独立的故事,从不同侧面表现出了少年“包青天”的机智聪颖和正直无私,为观众塑造了一个与金超群等任何一个“包青天”的屏幕形象都完全不同的角色。因在《还珠格格》中扮演尔康而一炮走红的周杰在《少年包青天》中主演包拯,曾在电视连续剧《寇老西儿》中扮演过八贤王的陈道明此番二饰八贤王,曾拍摄过《旋风小子》等多部“打戏”的11岁武打明星释小龙在剧中出演少年展昭。由于《少年包青天》题材及阵容都格外“抢眼”,该剧尚未拍完就以每集87万元的天价售出了海内外的播映权。

  据悉,暑期一向是各电视台电视剧播出和广告经营的淡季,但去年北京电视台凭借一部《还珠格格》续集让淡季不淡,创下了近年来暑期少有的高收视率。因此,今年暑期之前,北京电视台便早早地筹集热门戏以再打暑期市场,载誉回京的“康熙”和全新登场的“少年包拯”不知能不能担起如此重任。(骆玉兰)





 相关链接
张国立做生不如做熟 康熙戏一拍再拍 (2000/07/19 11:42)
《康熙微服私访》火爆香港 内地剧“出口”也吃香 (2000/07/15 12:35)
康熙私访来北京 (2000/07/10 13:18)
香港创下收视纪录 “康熙”欲四度出访 (2000/07/03 14:16)
“包黑炭”吓走吴奇隆 “尔康”接演小包公 (2000/04/19 03:54)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