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国内影视 > 每日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许三观卖血记》筹拍 余华姜文一起“卖血”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22日12:44  每日新报

  新报记者石宇

   《许三观卖血记》是著名作家余华1995年创作的一部长篇小说,1998年该作品经南海出版公司重新包装出版后,成为全国畅销书,在国内外引起了巨大轰动,并被译成韩文、德文、意大利文等在国外出版。《许三观卖血记》以博大的温情描绘了磨难中的人生,以激烈的故事形式表达了人在面对厄运时求生的欲望。小说讲述了许三观靠着卖血度过了人生的一个个难关,战胜了命运强加给他的惊涛恶浪,而当他老了,知道自己的血再也没有人要时,精神却崩溃了。法国《读书》杂志在评论《许三观卖血记》时说道:这是一部精妙绝伦的小说,是朴实简洁和内涵意蕴深远的完美结合。日前,记者采访了正在北京家中潜心创作的余华先生时得知:《许三观卖血记》已被韩国一家影视公司买下了电影改编权,投资方邀请余华、姜文担任编剧,姜文将自导自演,前不久投资方已与他们两人签订了意向书。

  余华先生向记者介绍,今年4月份,韩文版的《许三观卖血记》被韩国的多家报刊评为“100部必读书”之一,韩国一家影视制作公司的老板安先生看完这部小说后,深受感动,通过朋友找到了余华,非常恳切地希望他能够把该书的电影改编权转让给他。《许三观卖血记》在意大利出版后,一位意大利导演也曾与余华联系,欲将这部小说搬上银幕,在安先生的再三劝说下,余华最终还是决定把《许三观卖血记》的电影改编权转让给韩国,并正式签订了合同。安先生最初的构想是把《许三观卖血记》改编成一部韩国电影,由韩国电影人来制作,他认为“许三观”的思想情感和生活感受与韩国人是共通的,但经过反复考虑后,他决定加大投资,以合作制片的方式由中国导演、演员来创作这部影片。当安先生问余华哪一位中国导演最合适时,余华向他推荐了姜文,并告诉他姜文还能够胜任“许三观”这个角色,谁知道余华的想法与安先生竟不谋而合。安先生告诉余华,虽然他只看过姜文的《阳光灿烂的日子》,但在他眼中姜文已经是国际一流导演了。

  余华还介绍:今年5月,姜文从法国戛纳电影节回来后,他就与姜文联系并详细地介绍了这件事,姜文当时要求看一看原著。很快,他看完原著之后便明确地表示,这部影片自己一定拍,并愿意扮演“许三观”。前不久,安先生与余华和姜文签订了合作意向,正式邀请余华和姜文共同担任编剧,姜文将执导并主演《许三观卖血记》。事后,安先生高兴地对余华和姜文说,感谢他俩帮他了却了一桩心愿。现在,余华和姜文对这部影片并不着急,正处于酝酿构思剧本阶段,同时他们对这部影片的成功也充满信心。

  余华最后还向记者透露,他目前正在创作一部长篇小说,讲述的是一个时间跨度很大的爱情故事,从文学风格上说,这将是一部与《活着》、《许三观卖血记》迥然不同的作品,这部小说将于明年初完成。





 相关链接
姜文:对王朔推崇备至 对姜武“咬牙切齿” (2000/07/21 12:12)
姜文今天下午与您相聚新浪网 (2000/07/13 10:32)
《我这一辈子》让姜文自食其言 葛优举棋不定 (2000/06/20 16:29)
姜文打赢了官司 (2000/06/10 17:41)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