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国内影视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蔡明明晚亮相《630剧场》再演“马大姐”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22日18:53  北京晚报

  去年秋天,由北京亚环影音制作有限公司、全国有线电视台协作体、英国格兰纳达集团联合创办,并在全国百余家电视台同时开播的《630剧场》,曾作为国内首家以时间段命名的家庭生活情景栏目剧场而热闹一时。然而,《中国餐馆》、《天才保姆》等几部戏播出后在观众中并没得到广泛喝彩,不少观众对这个新辟的剧场也渐渐失去了热情。为了提高播出质量,尽快解决片源的问题,使《630剧场》有进一步的突破,亚环公司与他的合作伙伴们一直考虑面对市场和受众群,尝试一种全新的运作方式。经过反复研究认证,借鉴国外的先进经验,最终采用了边拍摄边播出的这一全新模式,从而充分体现出了在市场的压力下栏目剧的工业化倾向。《630剧场》的这一突破性质变,不但令《630剧场》在一夜间走在了行业的最前列,同时也实现了几代观众和业内人士的梦想———让电视剧中的人物像我们家庭中的一员那样,和我们一起生活,伴随我们一起成长。作为《630剧场》改弦更张后推出的第一部作品,由蔡明主演的《闲人马大姐》续集明晚起将在北京有线电视台影视频道每晚18时03分的《630剧场》率先亮相,与京城观众“同步”相约“马大姐”的此次还将有全国94家电视台的《630剧场》。

  近两年,英达虽然在喜剧之路上乐此不疲地一步一步地执著跋涉,但是却始终难以摆脱《我爱我家》的阴影。而英达自认为颇为用心的《中国餐馆》作为《630剧场》的开山之作播出后更是饱受非议,虽然英达嘴上不说,但是这件事对他的自信心肯定是个不小的打击。具有戏剧性的是他不太“用心”的《闲人马大姐》却因为选取了一个平民的视角而意外地赢得了观众的好评,在一向对北方喜剧不太“感冒”的大上海,“马大姐”的收视率高达12%,一时间要求“马大姐”一路拍下去的观众呼声非常强烈。不过与此同时,也有人对“马大姐”提出了善意的批评,认为“马大姐”搞笑的手段过于老套,缺乏时尚感,这让英达不得不冷静下来认真反思下一步“马大姐”续集的路究竟该怎么走。

  最终边拍边播模式的确立,不但让英达重新找到了感觉和自信,也给了“马大姐”更为宽广的施展空间。与前40集不同的是,长达120集的“马大姐续集”,不但在马大姐身边安插了更多生动有趣的人物和线索,更重要的一点是,“马大姐”比以往更重视故事的时效性,换句话说,在百姓生活中最新发生的形形色色的故事都将不露痕迹地融入“马大姐”一家三口的生活当中,让虚拟空间与现实生活互动起来,从而也使得“马大姐”更加贴近生活的原汁原味,让人们在笑声里充满真实和自然。

  《闲人马大姐》续集中的“马大姐”还是那样的热心善良,却常办傻事;“马大姐姐夫”还是那样的老实却窝囊;女儿艾嘉伶俐可爱却又常干出让父母操心的事……续集故事将更加丰富,矛盾也越来越多,“马大姐”遇到了更多烦心又可笑的事,比如炒股、学英语、出外旅游等等,涉及话题小到沙尘暴,大到国际新闻,这些事件对普通百姓的影响和反馈都将在每一个小故事中反映出来。此外,还将预先设计一些预测性的故事,如9月份的奥运会、安装空调、冬天取暖等生活琐事。(付红宇)





 相关链接
英达的情景喜剧《闲人马大姐》随拍随播
《闲人马大姐》续集要超越《我爱我家》
“马大姐”蔡明牢骚满腹(附图)
蔡明闲不住 马大姐要拍续集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