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国内影视 > 每日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长影实施一厂三区 卖摇篮置风景”子虚乌有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23日15:50  每日新报

  “我们既没有卖厂也没有卖地,而是在大规模地搞厂区开发,进行大规模的更新改造。”近日,长影厂有关领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了长影目前十分喜人的发展现状,“作为有着悠久历史的老电影厂,长影原有的生产设备和厂房已经老化,面临电影入世的挑战,长影人高瞻远瞩,构架了一厂三区的宏伟蓝图,并且已经进入了实施阶段。”

  前一段时期,国内一些媒体先后刊发了“长影厂要卖地搬家”这样一则令人震惊的消息,其中有的文章还冠以《资金不足难以为继,长影被迫卖“家底”》、《长影卖“摇篮”置“风景”》等耸人听闻的标题,“压根儿就没有这回事,完全是某些人以讹传讹,造谣生事”。在记者与厂领导、中层干部、艺术家的接触中,大伙几乎众口一词。据介绍,在去年10月的职工代表大会上,赵国光厂长为长影描绘了一幅鼓舞人心的发展蓝图:长影要建成一厂三区:长影老区、新区和景区。新区建设费用怎么来?这笔钱要靠闲置在老区的长满荒草的土地和那些没有什么价值的旧房屋的开发置换来获得。“改革难免会触及到某些人的利益,个别职工可能一时想不通,有牢骚,这都可以理解,但绝不能以此为依据说长影是要卖厂。”艺术中心主任肖尹宪对记者说。据长影有关人士分析:某些记者政策理论水平不高,实践经验不足,采访不细,偏听偏信,组织材料时惟我所需,急于制造“卖点”,才导致了这一消息的由来,加上一些网站和媒体的推波助澜,更使得传闻愈演愈烈。

  据厂有关领导介绍,长影新区已经省政府立项,预计明年开始着手建设,将建在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占地面积25公顷。新区将为长影提供现代化的办公设施、现代化的影视制作设施、现代化的放映设施和现代化的娱乐设施。长影景区建在风景秀丽的净月潭景区西南侧大顶子山附近,占地面积200公顷,将建成长影外景地拍摄基地及旅游区,特点是影视拍摄与自然风光生态旅游相结合。这个项目现在已经开工。长影老区,就是现在的老厂房,将分两块进行新的布局和建设,一块是利用长影现有的丰富的数以万计的服装及道具资源,利用长影现有的闻名国内外的电影特技和电影资料,建成长影历史博物馆。一块将建设电影花园。一厂三区的设计,既是长影产业的一次升级,产业结构的一次调整,也是生产规模的一次扩大。长影原有占地面积28公顷,一厂三区占地面积已经扩大到近260公顷,扩建后的长影是原来占地面积的9倍,长影同时投入3000万元从美国和德国购进一大批现代化影视制作设备。设备、设施、拍摄场地、拍摄环境完全达到高科技现代化的拍摄水平。这些举措,不仅对中国电影产业是一个大大的改革和创新,同时对提升长春市的文化品位和旅游品位,把长影建成一流的国内外知名的影视创作基地都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我们领导班子向长影人宣布这个构想时,老一辈及新一代长影人无不欢欣鼓舞,人人在期待着不远的日子里,看到长影焕然一新。为了繁荣中国电影,迎接电影入世的挑战,长影一方面在实施一厂三区的宏伟计划,一方面在精益求精地进行生产和创作。迎着2000年的元旦钟声,长影在中国电影史上破了纪录,投拍了喜剧片《千万里我追寻着你》,接着拍摄了革命历史片《毛泽东和斯诺》,农村改革片《美丽的白银那》,目前正在改写一个由榆树市一位致富女模范的真实故事改编成的新剧本《关东媳妇》。”

  近日,国家广电总局下发中宣部转发的文件中,明确指出试行股份制、调整产权结构,单部影片制作可吸收非国有资本和外资参股,这是我国电影制片厂改革不可缺少的内容。从1998年起,长影就率先在电影改革方面做着有益的尝试,长影一些新片已经开始实施股份制运作方式。吸收社会法人和自然人入股,生产的影片无论从控制成本,还是提高质量上,都成效甚佳。同时,长影正在实行国有资本出资人制度,包括准独立制片人制度、准自由职业者制度。这些举措为解决电影的生存和发展,为促进电影事业的繁荣和发展都在起着具有历史意义的作用。





 相关链接
长影准备就“长影将被卖”传闻诉诸法律 (2000/06/29 17:25)
长影见闻录之二:谁在赔钱拍电影 (2000/06/25 12:41)
资金不足难以为继 长影被迫卖“家底” (2000/06/24 10:06)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