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星闻快报 > 生活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哈药六厂厂长首次表态:好事没办好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09日09:38  生活报

  感谢哈尔滨市《生活报》郑宇丹供稿

  继巩俐“盖中盖”口服液广告拍摄制作方--海润国际广告公司黑龙江分公司经理对本报独家披露巩俐向海润希望小学捐赠营养品始末之后,巩俐广告风波中的焦点人物--哈尔滨制药六厂厂长汪兆金也终于打破数日来的沉默。8日下午,汪厂长在自己的办公室接受了记者的独家访问。

  汪兆金在重申确实没想利用希望工程促销该厂产品的同时,也对社会各界表达了自己的歉意。他说,本来是想利用广告唤起全社会关心教育事业的意识,没想到却引发了不必要的误会。他说,这是想做好事却没做好。以下是记者与汪兆金厂长的对话内容。

  记者:做这则广告的初衷是什么?

  汪兆金:当时在选广告题材时,我们的想法是在做广告的同时,尽量能为社会做些公益活动。在这种思想指导下,广告公司的创意人员给我拿来了几个广告创意,我一下子就选中了希望小学这篇。我要求广告公司在制作中,尽量宣传社会都关心的教育事业,关爱贫困地区孩子的学习,同时也宣传受关爱的贫困地区的孩子是非常懂事的,是非常感谢关爱他们的叔叔、阿姨的,并将这种爱做一个具体的升华,即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记者: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来律师函,称你厂冒用希望工程的良好声誉以牟取商业利益。对此,你将如何回答?

  汪兆金:说句心里话,这个创意根本就没想利用希望小学来对我厂产品进行促销。如果真要想到促销,我想选用其他的题材来促销都会比用希望小学有影响。试想,希望小学的孩子们有几个会买“盖中盖”口服液来补充营养,他们绝不会成为消费主体。如果要促销,不如找城市里的孩子做广告。

  记者:这则广告引发的风波愈演愈烈,你如何看待现在的事态?

  汪兆金:这篇广告在社会上造成这么大的反响是我始料不及的。我们的想法是好的,我们的愿望是好的,但好事没有办好,希望社会各界媒体、领导、朋友、同志们给予谅解。我虚心地接受各方面的批评和指正,同时也希望社会对哈尔滨制药六厂给予关心和爱护。因为以前的哈尔滨制药六厂是个国营亏损企业,现有国营工人1500人,退休职工700人。我受领导之命来这个亏损企业负责工作,通过这几年全厂职工的努力,工厂已经扭亏为盈了。有了发展,盈利了,能发工资了,奖金也涨了,福利也多了,全厂职工及退休职工都非常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社会及各方面的领导、朋友及同志们的关心支持和爱护。我们也想在东北这块老重工业区,为国营企业走出困境做个表率,按照朱槠基总理关于国企脱困讲话的指示精神,做好国企改革,使哈尔滨制药六厂这个国营企业兴旺起来。同时我们还要继续回报社会,继续为社会做些事,继续关心教育事业,继续关爱贫困地区孩子的就学问题,将好事办好,来报答全社会对我们的支持、关心和爱护。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链接
观点:这不是个成功的广告(2000/07/08/ 17:46)
哈制药六厂7日向中国青基会复函(全文)(2000/07/08/ 16:45)
巩俐“盖中盖”广告掀起大波(2000/07/08/ 15:05)
海润广告公司出面详述巩俐捐赠“盖中盖”始末(2000/07/08/ 12:36)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