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星闻快报 > 生活时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永远的赵丽蓉(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19日15:36  生活时报

牛群专供本报照片

  几把石椅,几株山楂,一方池塘中游着几尾金鱼,一个充满温馨和安逸的农家小院。院内葡萄架已长出串串果实,仿佛正等待着主人来收获。然而,这一切都已成为难以实现的憾事。曾经拥有并为之倾注了无限爱心的这位主人--演艺界尊称为妈妈的著名表演艺术家赵丽蓉先生,已驾鹤西去,再也不能回来伺弄她的葡萄,戏逗她的金鱼了。

  赵丽蓉辞世的消息传出后,所有关心爱戴她的人都为失去这样一位优秀的艺术家而难过。昨日下午,本报记者驱车赶往赵老师海淀温泉家中向这位老艺术家恭表敬意,痛悼哀思。

  赵丽蓉住在一个比较隐蔽的半山坡上,可海淀温泉乡无论哪一个人都知道老人家住哪儿,他们的脸上都显出淡淡的哀思,老乡们嘴边不时念叨着:一个好人啊,走了。

  赵老师生前住过的屋中,医用氧气瓶仍静静地放妈妈床边,刚从意大利赶回来的赵丽蓉的小儿子盛谦对记者说:“妈妈生前在466医院、人民医院、肿瘤医院等许多医院都看过病。但是由于这种病是绝症,所以妈妈坚持不要治疗,回到家中。家里人请来医生为她治疗,她还怕自己吃了药不好,耽误人家的名气。”

  赵丽蓉的长孙盛成含着眼泪对记者说:“去年年底知道奶奶得病的消息,我一直在国外留学,留学前奶奶的身体还可以,还能出去走走,等我星期二回来以后再看奶奶完全都和以前不一样了,看到奶奶时她还认得我,但眼里流出了泪。”

  赵丽蓉在病重期间一直是由她的保姆和二儿媳照顾她的。她的保姆告诉记者说:“她对我们都特别好,特亲切,从来不摆架子,也从不挑剔,她是个很慈祥的人。”

请您点击此处,倾诉哀思



 相关链接
资料图片:赵丽蓉的孩子们在母亲遗像前肃立(2000/07/19/ 15:31)
资料图片:田华痛哭老姐妹(2000/07/19/ 15:29)
资料图片:赵丽蓉参加的最后一次春节晚会(2000/07/19/ 15:26)
背景资料:赵丽蓉生前笑对病魔(2000/07/19/ 15:23)
惜别赵丽蓉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