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星闻快报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周华健昨日京城露面谈近况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21日09:35  北京晨报

  昨天下午伟酷网站举办开网活动。久未露面的周华健作为特邀嘉宾在活动中与大家见了面。在此之前的很长时间,周华健一直未与媒体接触,他在美国照顾中风的母亲,并静心做自己的歌。

  前天下午,记者在长城饭店见到周华健时,他依然是那身很休闲、很随意的打扮。他说:“目前我还处在休息期,但我每天都在练歌、写歌。”周华健现在正在组建一支名为HARDBAND的乐队,人员已经选好,都是观念很新的年轻人。他之所以要组建自己的乐队,是想回头重新寻找纯音乐的感觉。他说:“我不会放弃流行歌曲,但我不想做一个单纯唱歌的流行歌手。我想要有完全属于自己的歌曲,从歌词写作到编曲,每一个音符都有我自己的参与。”在这支乐队中他将担任电吉他手,这对一直用木吉他的周华健来说是一个挑战。“木吉他和电吉他其实很不一样。木吉他可以坐着弹,而且是单弦演奏;而电吉他必须站着弹,是多弦演奏,运动量更大。开始的时候我感觉很不习惯,但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我已经找到感觉了。”说到这里,周华健很是为自己感到骄傲。谈到对港台、内地乐坛的看法,周华健对内地的乐队音乐充满信心:“港台流行音乐在作词作曲方面都已经很成熟了,但发展也已经达到饱和。内地的流行音乐在短期内还不可能超越港台,但我对内地的乐队音乐非常看好。它经过崔健、黑豹、唐朝等阶段的发展,到现在的花儿乐队,制作水准已经达到了一定的水平,这是港台音乐所无法取代的。”言辞之间,周华健对花儿乐队非常赞赏,他认为这支平均年龄才18岁的年轻乐队是非常不错的。

  当问及是否有在影坛发展的打算时,周华健表示,他从未刻意致力于影坛,对他而言,音乐才是他的骄傲。但是,他对当导演非常有兴趣,最初步的设想是能自己执导拍一部MTV。现在除了写歌、练歌以外,在闲暇时间,周华健经常会留意文艺、科技方面的动态来充实自己。(黄浪)





 相关链接
周华健展望世界援救埃塞俄比亚 (2000/06/10 16:54)
周华健为《真言》唱出真情 (2000/05/23 18:01)
夫妻有实无名13年 周华健与洋妻登记结婚 (2000/03/06 11:11)
周华健曝出婚外情 (2000/03/03 14:49)
周华健被卷入银行追债风波 (2000/02/17 10:29)
周华健2000年要办巡回演唱会 (1999/12/22 13:53)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