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星闻快报 > 来稿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李小龙入室弟子批评成龙功夫只是特技(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21日11:25  来稿

(左图为黄锦铭师傅(左)示范李三脚远近驰名的“勾踢”。)

  李小龙的入室弟子兼私人练武手黄锦铭师傅前日到港,对於继李小龙後另一个被誉为本港武打巨星的成龙,黄师傅有其独特的睇法,认为他与李小龙各有各的特色,但李小龙的功夫以及思想至今於世上仍是最强,无人可与其平起平坐。

  全世界只有两人荣获一代武打巨星李小龙颁发的“截拳道证书”,其中一人就是黄师傅。他昨日接受本报访问时,被记者问及成龙以及李连杰与他的师傅有何不同时,他表示,李小龙与成龙以及李连杰均各有各的特色。

  他认为,成龙的武术是拍摄电影的武术,这些都不是功夫只是特技,有独特一格,而这些武术都是李小龙不能做的,因为他冒险性很高。至於李小龙的武术,则不是用来拍摄电影,但也可用於电影中。

  对於另一武打巨星李连杰,黄师傅则认为李连杰糅合武术、功夫两种。他指出功夫是以往用来打交,但武术就是一种表演。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