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星闻快报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姜文:对王朔推崇备至 对姜武“咬牙切齿”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21日12:12  南方网

  本报讯:姜文的下一部戏会拍什么?许多人对此都颇有兴趣。姜文自己则透露说:“可能有《一九三七年的爱情》,可能有《许三观卖血记》,可能有《洛杉矶蜂鸟》,还有几个没想出名来的。”他还说,他一直很喜欢郑钧的《灰姑娘》,很想根据这首歌拍一个电影。不过,习惯三五年磨出一部戏的他,最近不会有大的动作:“我过段时间可能要演部话剧,目前正在听候校领导的安排。”

  姜文对合作者王朔非常推崇,他说:“王朔是我第一部影片的原小说作者,没有他的《动物凶猛》,也没有我的《阳光灿烂》,我觉得他是一个伟大的作家。”当被问及“王朔伟大,那鲁迅怎么办?”时,姜文不慌不忙地回答:“鲁迅也伟大,中国这么大,只有一个伟大的作家够吗?”而对大牌导演张艺谋,姜文也惺惺相惜:“张艺谋无疑是电影大师之一。我们今天的道儿好多都是他趟出来的。”

  谈及弟弟姜武,姜文“咬牙切齿”地说:“我弟弟不但比我可爱,而且比我可恨,因为最近在大街上有人指着我的鼻子很礼貌地问我:你是姜武吧?”姜文还顽皮地说:“我倒不是怕他会超过我,不过我觉得有一股势力在暗地里帮助他。”(一早)





 相关链接
《我这一辈子》让姜文自食其言 葛优举棋不定 (2000/06/20 16:29)
姜文打赢了官司 (2000/06/10 17:41)
遭遇爱情与暴力 姜武莫文尉走到底 (2000/06/09 10:00)
姜武:很想演坏人 (2000/05/28 05:14)
巩俐、姜文、赵薇高考面试录 (2000/05/25 16:59)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