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星闻快报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打破传统电影框架 侯孝贤网站开张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21日13:25  南方网

  国际级导演侯孝贤本报讯:台湾最重要的国际级导演侯孝贤以“侯董事长”的身分,为他一手创立的戏弄电影网举行开站仪式,这不仅为侯导的个人事业开辟了第二战场,也为华人数位影像创作的前景勾勒了初步的蓝图。

  谈网络

  平日不爱面对媒体的侯孝贤导演,难得地在群集了产业记者与电影记者的开站酒会中侃侃而谈。

  侯孝贤表示,因应宽频时代不可挡的趋势,数位影像的开发必须先行掌握,才不会像过去有线电视兴起时,影像需要量急速大增,却并未反映在创作生态上。网际网络的影像需经数位转化,成为可拆解的位元模式,不再是传统影像作业线性的思考,因此必将刺激出更多样化的表现形式。网络互动的功能更可让创作者单一局限的思考空间得以突破。

  以侯导9月份即将重新开始拍摄的《千禧曼波》为例,全片分为“五百万的恋情”、“爱到昨天停止”等7段剧情,每段将剪辑3分钟片段在网上先行播放,让网友提出回应与质疑,并以此为题材继续发展新的故事,如此的枝干绵延将可无限延展,传统电影的框架因此将被彻底打破。

  侯孝贤也指出,数位与传统的拍摄技术其实都是一样的,一样要求基本的技术与光影的酝酿,但数位的便宜轻便与精准可以提供更多的方便。就像他在《千禧曼波》中要拍一场跳楼的主观镜头,他就干脆把一台摄影机丢下去,看看会怎么样。

  谈影片

  不断求新求变的侯导更透露了惊人的新片构想,在《千禧曼波》于明年2月拍竣之后,侯导将投入古装武侠片《侠女》的筹备工作,由唐代传奇中取材。侯导认为侠女的精神是非常现代的,现代女性主义中男女完全平视的世界其实早已存在。侯导表示,武侠是利用现实为元素所构成的虚拟世界,在数位化的时代,电脑特效将使想像空间更易落实。侯孝贤的武侠片与李安的《卧虎藏龙》会有什么不同呢?侯导说他还没有看过《卧》片,不过每个导演拍出来的当然都会不一样,就像李安的《冰风暴》与大卫林区的《蓝丝绒》、山姆曼迪斯的《美国心,玫瑰情》其实都是同样的题材,拍出来却是大异其趣。

  侯孝贤也对拔擢备受争议的陈宝莲演出《千禧曼波》略作说明。他曾经因高捷的介绍,请会说上海话的陈宝莲在《海上花》中为日本演员配音,工作态度与反应出人意料的好,一天就完成工作。侯导表示演员的个人生活他不予置评,但他看到的是演员的可能性,就像当初他在《好男好女》中发掘了伊能静的可能性一样。(陈自宇)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