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 扬子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江苏省组建联合交响乐团和民族乐团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07日17:04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天,我省组成了有史以来阵容最为壮观的联合交响乐团、联合民族乐团,以期在金秋时节举办的第六届中国艺术节上充分展示我省音乐家的艺术风采。

  此次联合交响乐团将承担闭幕式的大型演出。全部150名参演人员来自省歌舞剧院、南京艺术学院、前线歌舞团、南京歌舞团和南京军区军乐团。正式演出期间,我国“五大名棒”之一的著名指挥家汤沐海将执棒统帅。同时,著名青年钢琴家秦川、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也将加盟其中。目前已投入排练的曲目有拉赫玛尼诺夫的《第三钢琴协奏曲》、柴可夫斯基的《第五交响曲》、奥芬巴赫的《天堂与地狱序曲》、格林卡的《鲁斯兰与柳德米拉序曲》。

  联合民族乐团的参演人员来自省歌舞剧院、南京市民乐团、南京艺术学院、前线歌舞团、省昆剧院、省锡剧院、省扬剧团、省京剧院和省及南京群艺馆。指挥由我国著名民乐指挥家刘文金出任,著名二胡演奏家闵惠芬将独奏名曲《新婚别》。其他曲目有民族管弦乐合奏《龙乡狂欢节》、《茉莉花》等。

  本月22日、23日,两个联合乐团将在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预演。(张继斌)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