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 四川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古巴版《红色娘子军》蓉城受争议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10:54  四川青年报

  在昨日开幕的啤酒节上,古巴国家电视芭蕾舞团给观众们带来了充满热带风情的歌舞,其中,最出人意料的便是他们带来的“古巴版”《红色娘子军》节选。

  当熟悉的《娘子军军歌》响起时,大幕徐徐拉开,观众看见几个身着绸缎服装的老外打着灯笼四处张望,大家一愣。接着几个“打手”从舞台上走下,在观众席上搜寻一番后转回舞台,一位金发碧眼的姑娘徐徐走出,比划了几个大家熟悉的芭蕾动作后,观众终于恍然大悟:这是吴琼花,刚才几个老外是南霸天的打手。不一会儿,穿着长衫的南霸天挺着肚子上场,观众更是大跌眼镜:这是个黑皮肤、满头卷发的南霸天观众席上发出了笑声,人们饶有兴趣地看这一出“古巴版”的《红色娘子军》,随着吴琼花命运的起伏,观众席上的笑声也此起彼伏。待到全体“娘子军”出现时,人们发现,“娘子军”好像来自五大洲四大洋,各种肤色都有。老外们把样板戏中的握拳、挺胸、瞪眼等细节表演得惟妙惟肖,不由得让人联想到老外唱京剧。

  演出完后,一些观众表示非常不理解:好好的中国经典芭蕾舞剧,为什么要让外国人演得像场闹剧另一些观众则持相反的观点,他们认为,芭蕾舞剧本来就是舶来品,前一阵子中央芭蕾舞团来蓉演出《天鹅湖》票房火爆,我们既然能喜欢黑头发、黑眼睛的“王子”、“公主”,为什么不能接受金发碧眼的“吴琼花”呢。(杨礁)  





 相关链接
黄准“夸海口”夸出《红色娘子军》 (2000/06/14 10:52)
导演王薇谈电视剧《红色娘子军》 (2000/06/08 16:01)
图文:中央芭蕾舞团在郑州公演芭蕾舞《红色娘子军》 (2000/04/08 21:31)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