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 半岛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爱乐乐团公开招聘 兄弟乐团争相应聘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12日10:48  半岛都市报

  中国爱乐乐团诞生后向社会公开招聘乐手的举措,在交响乐界引起不小的震动,不少人担忧人才争夺战势必造成几败俱伤。记者在采访分析后认为,这一现象预示———交响乐,站在腾飞新起点!

  今年5月底,中国爱乐乐团宣告成立。由于优秀乐手资源有限,中国爱乐乐团,公开招聘乐手的举措已在各乐团引起强烈震动。其影响超过了4年前中国交响乐团组建所引起的乐团间的竞争和人才流动。

  中国爱乐乐团团长熊生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爱乐乐团实行的是报考者自愿报名的办法,兄弟院团的演奏员来报名应考,我们没有理由拒绝。在文艺团体的改革过程中,实行“公开招聘,择优录用”的用人办法,并非从“爱乐”开始。这样一个人才流动的机制,为造就优秀人才和规范人才的竞争开拓了广阔的空间。从报名的情况看,截止到6月20日,国内有270多人报名,加上海外的超过了300人。有这么多的演奏员愿意到“爱乐”来发展,当然值得高兴,但同时也给了我们很大的压力,如果将来乐团没有办好,那么招聘来的人员也会逐步流失。我们清醒地看到“人才流动、双向选择”这是大势所趋,人才的竞争是不可避免的,而且会日趋激烈。关键是看我们今后能否把乐团的工作搞上去,使乐团具有强大的凝聚力,以留住人才,吸引人才。

  交响乐是文艺中的奢侈品,也是一个城市文化发展水平的标志。今天的人才竞争是好事,中国要想发展交响乐这一尖端艺术,赶超世界音乐发达国家的水平,还需要解决一系列的课题,例如,面对国内音乐人才不是过剩,而是不足的情况,怎样吸引海外的优秀人才回来?面对交响乐的不断进步,怎样提高其行政领导者的素质?面对高投入的艺术,不能只靠政府投资,怎样解决一个长期、稳定的资金来源?面对市场经济,怎样让艺术质量与市场结合起来?面对被称为“小众艺术”的交响乐现状,怎样更合理地展开竞争,培养自己的欣赏群体?

  人才竞争————重新整合————感到危机————想办法————促进繁荣————人才竞争,这条运动规律使中国的交响乐在2000年的中期又站在了一个腾飞的新起点上,乐团建设和交响乐发展的好时机正在到来,请一定要珍惜。(徐雪梅)





 相关链接
应者如潮 前途未卜--目击中国爱乐乐团招聘 (2000/07/10 18:18)
图文:数百乐手挤进中国爱乐乐团争饭碗 (2000/07/05 20:13)
300中外乐手上中国爱乐乐团抢饭碗 (2000/07/04 17:53)
中国爱乐乐团今起踏征程 (2000/05/25 04:53)
中国爱乐乐团即将组建 (2000/05/11 18:30)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