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 天府早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戏剧名家名段演唱会开唱 梨园名优技惊蓉城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15日10:36  天府早报

  本报讯(记者吴晓铃实习生王浩):锣鼓铿锵、丝弦悠扬,华丽的服饰,动听的唱腔。昨(14)晚,中国戏剧名家名段演唱会在艺术中心开唱。当全国各地9大剧种的12位表演艺术家在成都艺术中心上演了各自的代表剧目后,成都的观众们给这些长年在戏剧舞台上默默奉献的艺术家们报以了长时间热烈的掌声。

  虽然戏剧萧条在当今已是不争的事实,然而昨晚亮相的多是首届梅花奖得主的艺术家们精湛的表演却不得不让人折服。以饰演《红灯记》中李铁梅闻名全国的京剧表演艺术家刘长瑜现在已年过半百,但当她在舞台上唱起“都有一颗红亮的心”这个当年耳熟能详的《红灯记》唱段时,观众们几乎是群起喝彩。刘长瑜也不愧“中国第一花旦”的美名,和著名川剧表演艺术家晓艇开场的一段京剧、川剧合演《逼侄赴科》,两人表演相得益彰,别出心裁的组合让观众大开眼界,高叫“再来一个”。

  在《曹操与杨修》中饰曹操的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也不为戏迷陌生,昨晚他再次演唱了他的名段《曹操与杨修》和《打銮驾》,与演唱《罗成叫关》的叶少兰先生一起将京剧的艺术魅力展示得淋漓尽致。此外,晋剧表演艺术家郭彩萍在《小宴》中一展其翎子功绝活;豫剧表演艺术家王希玲则演唱了脍炙人口的《花木兰》选段“谁说女儿不如男”,有“越剧王子”之称的赵志刚以一曲《沙漠王子》让观众见识了男子越剧的魅力。此外,刘玉玲的河北梆子《大登殿》、谷文月的评剧《花为媒》、杨俊的黄梅戏《天仙配》、刘芸的川剧《刘氏四娘》、白淑贤的龙江剧《荒唐宝玉》等选段均赢得了一致喝彩。在演唱《罗成叫关》、《红灯记》等著名唱段时,台下应和者众,让台上的艺术家们倍感振奋。

  演出最后在川剧变脸、吐火等绝活表演和观众的掌声中结束。





 相关链接
2000年中国戏剧名家名段演唱会节目单 (2000/07/14 10:31)
中国戏剧全国九大剧种首次面对面 (2000/07/14 10:22)
2000年中国戏剧名家名段演唱会昨日在蓉开排 (2000/07/11 09:20)
中国戏剧名家演唱会下月登场 (2000/07/03 15:53)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