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打开音乐之门2000暑期系列音乐会”今天亮相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15日19:08  北京晚报

  如今音乐会票价居高不下。实际上,音乐会门槛越变越高,演出场馆和艺术团体的日子更不好过,某著名指挥家说,每天指挥紧追着乐团排练至少5个小时,可等到演出时,满腔的热情换来的却是无人喝彩,这真是一种莫大的悲哀。一个无人喝彩、无人关注的乐团,长此以往是否还能有所作为,真的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

  正是缘于这种担心,更为了将音乐普及到大众,由北京市文化局主办,北京音乐厅、中山公园音乐堂承办的“打开音乐之门2000暑期系列音乐会”今天下午将在北京音乐厅亮相。———花上10元钱就能看上国内最知名艺术团体、著名艺术家的精彩演出,成为了现实。

  “打开音乐之门2000暑期系列音乐会”源于有6年历史的普及音乐会,此番由市文化局出面主办还是头一回。从7月15日到8月31日,下午14时和晚上19时30分两个场次,听众可以在北京音乐厅和中山公园音乐堂欣赏到48场精彩纷呈的音乐会。下午场票价为10元、20元、30元;晚场票价最低10元、最高60元。

  在前后几十天内,数十家演出团体和逾千名音乐家将共同耕耘普及音乐会的园地,中国水平最高的乐团、知名度最高的音乐家、最受尊崇的音乐教育家将首次相聚,如此强大的阵容和规模,不仅平时一般的音乐会望尘莫及,而且在中国音乐史上也是前所未有的。

  暑期系列音乐会共分五大系列,13场“名团系列”、6场“名家系列”、7场“名师系列”、20场“名歌名曲”、2场“走进爵士”将引领大家步入音乐殿堂。其中“名团”包括中国交响乐团、中央歌剧院、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国电影乐团、北京交响乐团、中国广播民族乐团、中国歌舞团等;“名家”有小提琴家盛中国、钢琴家鲍蕙荞、琵琶演奏家吴玉霞、古筝演奏家李祥霆等;“名师”有钢琴名师周广仁、杨峻、李其芳,小提琴名师林耀基,吉他名师陈志,声乐名师郭淑珍,指挥家、教育家吴灵芬等。

  而在曲目的安排上,系列音乐会注重经典曲目与新曲目相结合,既不曲高和寡,也不一味迎合。听众既可以欣赏到盛演不衰的经典曲目,也有机会领略新的声音。

  据悉,为了最大限度地为孩子们和工薪阶层走进音乐厅提供便利和实惠,音乐会还特别推出“与爸爸妈妈一起看”家庭套票,一家三口只花25元就能看演出了。

  另外据了解,高水准音乐会的低票价不会因系列音乐会的结束就画上句号,北京交响乐团指挥谭利华透露说,该团将与北京音乐厅通力合作,力争在近期把票价降到60元左右。(路艳霞)





 相关链接
雪碧我的选择中国原创音乐流行榜 (2000/07/15 17:54)
喜力推出音乐新人类选拔赛 (2000/07/13 19:31)
12家音乐公司联手发布反盗维权声明书 (2000/07/13 11:26)
中国第一家流行音乐厅诞生 (2000/07/13 11:18)
张元将为Channel[V]拍摄新音乐录影带(附图) (2000/07/12 14:27)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