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 新快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大梦敦煌》在沪演出场场爆满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16日15:20  新快报

  对于昨天起在上海大剧院连演3天的大型舞剧《大梦敦煌》,已看过该剧的张艺谋说:“两个多小时的舞剧在不知不觉中演完,丝毫不觉得沉闷。”

  据记者了解,此剧4月在北京演过,近期在京又演了一轮,两轮9场全部客满,连过道也挤满了人。在该剧诞生地兰州,播放音乐的DAT机因场内挤满观众使温度过高而“停工”,当地一则报道的标题是:《大梦敦煌》要站着看。

  由兰州歌剧舞剧院排演的《大梦敦煌》,投资过400万,创编演集中了国内舞坛的一流人物:总编导陈维亚曾在意大利佛罗伦萨和北京紫禁城两度合作担任歌剧《图兰朵》的编排,作曲张千一以“青藏高原”、“走进西藏”、“嫂子颂”等作品闻名歌坛,主演刘震是当前国内最炙手可热的舞蹈演员之一。但陈维亚认为黄金组合并非《大梦敦煌》走红市场的主要原因:“这部戏成功关键是在于挖掘人性,尤其是人性中的悲剧。我不想通过这部戏创造什么流派,也不想刻意淡化情节,展示先锋派艺术。一部戏,还是要有感人的故事,才会有观众缘。”陈维亚觉得,舞剧要走市场,必须避免滥俗和“前卫”现象,因此他在编导《大梦敦煌》时舍弃了荷花舞之类的舞蹈,在灯光和服装上加强了视觉效果:“为这部戏,买了不少国内最先进的360度电脑灯,每个5万元,将士们的铠甲全部用真牛皮压制出来”。(沪青)





 相关链接
张艺谋看好《大梦敦煌》 (2000/07/12 10:07)
张艺谋看好《大梦敦煌》 (2000/07/12 09:53)
大型舞剧《大梦敦煌》创作演出侧记 (2000/05/09 11:12)
兰州歌舞剧院《大梦敦煌》在京上演舞剧 (2000/04/22 20:31)
舞剧《大梦敦煌》将在北京首演 (2000/04/17 10:35)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