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 中国娱乐报道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国际京剧周落下帷幕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18日10:05  中国娱乐报道

  丝竹声声、锣鼓阵阵,七月流火的夏天,长安大戏院的热闹气氛一点也不亚于这炎热的天气,历时五天的北京国际京剧票友会在一片热闹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由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主办的首届北京国际票友演唱会秉着以“以艺为桥,广交朋友,加强京剧交流,弘扬中华文化”的宗旨,在给北京戏迷们带来了久违的感动与兴奋的同时,更让人们感觉到京剧艺术的魅力足以感染世界。

  当晚的演出首先亮相的是由南开大学8名美国留学生组成的京剧联唱,虽然唱词还有点断断续续,但整体上的唱练气势与一本正经的态度还是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无意的失手反倒引起了大家一阵开心的笑声。32岁的英国学生辛普森表演的《贵妃醉酒》让人不得不佩服他扎实的表演才能,惟妙惟肖的扬玉环的醉态表现,使得不明就里的人还真以为辛普森已学艺多年呢。当晚同台演出的既有年过7旬的维也纳京剧社社长徐涤生演唱的《清风亭》,又有年仅7岁的周美惠的《龙凤呈祥》和9岁的老生谭骁的《战太平》。老一辈的表演韵味十足,表演专注的小朋友的表现更使人看到了京剧艺术的美好明天。

  这次规模盛大的京剧票友会不仅吸引了来自内地11个省市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的票友,更有来自亚洲、非洲、美洲的20余名洋票友。接连五天,场场爆满,显示出京剧艺术的巨大魅力。参与此次盛会的世界各地众多票友们和中国戏迷们一样,期盼着中国的京剧艺术在21世纪再度辉煌。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