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 新快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今年广州舞台三热点:民族、火辣、经典(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19日15:20  新快报

  如果你是位喜欢看演出的观众,那么你一定觉得很过瘾,因为今年的广州真可谓异彩纷呈,高潮一浪接一浪。

  越民族越火爆

  走访广州舞台,不难发现,几乎每场以民族为主题的演出都大获全胜,成为演出市场稳赚不赔的“山芋”。

  这首先要感谢新疆歌舞团在春节带来的《咱们新疆好地方》,为民族歌舞火爆广州开了个好头。接着,代表朝鲜族歌舞最高水平的延边歌舞团演出,代表蒙古族的《草原之夜》腾格尔、德德玛演唱会,荟萃西部民族情歌经典的《永远的王洛宾》……令“民族题材风”狂卷票房,而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即将于8月4日、5日在中山纪念堂演出的大型青藏高原歌舞晚会《梦回唐古拉》,将把民族题材的演出推向最高点。

  《梦回唐古拉》的精髓在一个“纯”字上。它的民族歌舞和雪域高原上的白雪一样,没有任何污染。姑娘小伙子脸上纯朴的笑、龙头琴拉出的纯音调、歌者清纯嘹亮的声音,跳寺院舞时纯净的心灵……都将给观众带来扑面的凉爽。第一次来广州主办演出的青海省文化厅原本有些担心:“这原汁得几乎有些‘土’的藏族歌舞在广州会受欢迎吗?”不过,票房的热程度给他们吃了“定心丸”,据说还有些企业想请他们去做专场演出。《梦回唐古拉》的总策划莫剑文信心十足地说:“越是纯美的民族艺术越有观众,不要怕‘土’,只要有特色,观众自有鉴赏力。”

  火辣歌舞异军突起

  与民族歌舞有稳定的观众群不同,火辣歌舞的演出在广州是“一夜间,突然有了这么多的观众”。检验这个事实的是前不久来穗的爱尔兰踢踏舞旋风,数千张票一时卖得洛阳纸贵,演出商不禁惊叹:原来这么多人喜欢热辣的歌舞。

  于是,7月28日-30日他们趁热打铁———在友谊剧院隆重推出“拉斯维加斯热舞狂欢夜”———莫斯科舞蹈团+古巴国家舞蹈团=巴黎的浪漫、拉斯维加斯的疯狂、加勒比海的热烈和斯拉夫的豪放……还有中国观众很少看到的“麦当娜、迈克·杰克逊、猫王的模仿秀”,都是演出商垂涎欲滴的热门货。更别说著名的艺术总监吉米还专门编排了《红色娘子军》片段和《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等节目来“讨好”观众,精明识货的观众又怎会错过这个大开眼界的机会?有业内人士分析,只要保持高水准的质量,火辣歌舞的生命力将一直延续。

  经典依然是长青树

  和严谨的芭蕾舞一样,“基本功扎实”的经典歌舞演出依然是广州市场的长青树,所以当俄罗斯芭蕾舞团又带来了《天鹅湖》时,主办单位一点不慌地说:“即使《天鹅湖》在广州已跳了近百场,还是有观众会看,这叫百看不厌。”

  从年初的东方歌舞团开始,到圣彼得堡男子芭蕾舞团、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犹他芭蕾舞团等等,都不约而同在广州市场刮起旋风,它们就像学习成绩一流的孩子一样,从不要家长担心,所以每次有经典演出,主办单位总是高枕无忧地说:“观众的眼睛都是雪亮的,他们不会漏掉每一场经典……”(廖杰)

  (图)《拉斯维加斯狂欢夜》的热舞女郎。

  





 相关链接
《梦回唐古拉》:广州又将吹“西部风” (2000/07/11 16:03)
莫斯科著名芭蕾舞剧院将在广州上演《天鹅湖》 (1999/12/26 11:11)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