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 天津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天津市曲艺团台北献艺大获成功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24日09:42  天津日报

  本报讯:天津市曲艺团赴台湾参加“说唱两岸情”曲艺专场的演出,本月22日和昨日在台北社教馆举行。天津曲艺团相声、鼓曲演员们献上的拿手节目,使台北观众看得开心、过瘾,气氛十分热烈。

  天津市曲艺团已是第三次赴台献艺,与前两次不同的是,天津市曲艺团此次是和台北曲艺团同台献艺,使演员和观众在演出和欣赏节目中,更加深了两岸人民情同手足、血浓于水的感觉。

  22日下午,两岸相声演员以合作方式为台北观众献上了一台源自同宗、风格各异的精彩专场。台北曲艺团几位演员表演了各自的拿手传统节目。天津曲艺团魏文亮、张永久合说的相声《百吹图》,以其幽默夸张的艺术手法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刘西雨、谢天顺合说的《拴娃娃》虽为传统相声,但经过他们富于新鲜感的言语和形体处理,却给人耳目一爽感。

  在鼓曲、相声混合专场中,天津曲艺团京韵大鼓演员张秋萍一曲《赵云截江》,以其优越的嗓音条件,将刘派京韵大鼓的高亢嘹亮、气势如虹的艺术特点表现得酣畅淋漓,观众以热烈的掌声给予了高度的赞誉。第三次赴台访演的籍薇演唱的梅花大鼓《宝玉探病》,以其深厚优美的嗓音表现了低回婉转、如泣如诉的特色,再次赢得观众的好评。山东快书演员储丛善表演的《武松打虎》热情奔放、动作逼真,尤其是他宏亮的嗓音、细腻的表情折服了在场的观众。西河大鼓演员杨雅琴演唱的《玲珑塔绕口令》也引起良好反响。天津、台北两地演员的成功表演,使置身其中的每一个人体会了浓浓的亲情、友情、同胞情。

  在台演出期间,魏文亮还收下了台北的相声演员为徒,传为一段佳话。记者张浩 实习生邓蕙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